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国足大胜有些虎头蛇尾 完全掌控是可喜变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申炜]尽管没能复制19年前在亚洲杯预选赛上19:0狂胜关岛队那一幕,但中国队昨晚并没有让人失望,以7:0的比分再次大胜了这个对手,赢得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上的第二场胜利。

尽管外界对于这场比赛相当乐观,但主教练里皮赛前还是一再给球队降温,“至于净胜球,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我知道,进很多球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2000年1月26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曾以19:0狂胜关岛队,创造了本队国际A级比赛最大比分赢球纪录。很多人认为如果中国队此番不赢关岛队10个球,都不算是胜利,但里皮的态度并非如此。

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比赛前尽可能把困难想到前面,比赛时才能掌控住局面。里皮就是这么做的,而国脚们从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了状态,快速的进攻节奏让对手始终都无法适应。开场仅仅6分钟,王刚的横传被对方门将挡出,杨旭推射空门得手,为中国队打破比赛僵局。第16分钟,武磊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连续晃过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然后射门得手,帮助中国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比赛中,关岛队的防守漏洞开始逐渐增大,中国队抓住机会不断得分。上半时,杨旭打入了四球,其中既有头球得分,也有门前包抄后的推射破门。第24分钟,关岛队门将处理球门球失误,杨旭从身后机警杀出,断球后推射空门得手,显示出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凭借着本场比赛的“大四喜”,杨旭以28球成为了国足历史上第二射手。上半时补时阶段,吴曦头球破门,中国队半场结束就取得了6:0的比分。

下半时,关岛队在防守阵型和层次上有所改观,让中国队的进攻开始受阻。里皮在第57分钟换下了武磊和吴曦,考虑到下一轮比赛将是客场对阵菲律宾队,轮换意图相当明显。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中国队才打入了下半时的首球,王刚边路传中造成对方门将扑救脱手,艾克森门前补射得手。随后,中国队再无建树,最终以7:0战胜了对手。

和上轮客场挑战马尔代夫队相比,中国队此役在中场配合方面有所加强,完全掌控住了比赛主动权,这是非常可喜的变化。此外,杨旭、艾克森和武磊的锋线组合默契度有所加强,三名球员在位置和特点方面形成互补,球队的进攻威力开始逐渐加强。下轮比赛,中国队将在10月15日客场挑战菲律宾队,想赢球,难度不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