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赛后心情大好点起雪茄 陈戌源没到休息室庆祝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 赵睿 摄影 刘欣)40强赛第三轮中国队首个主场比赛今晚在天河体育场打响,中锋杨旭上半场即上演进球“大四喜”。下半场中国队以演练阵容和打法为主,艾克森打进一球,最终中国队以7:0大胜。中国队目前两战两胜,进12球,零失球。

今晚的“天体”成为红色海洋,开赛前半个小时就已经坐满观众,大家期望中国队用一场大胜为国庆欢乐氛围收官。由于两支队伍世界排名差距过于悬殊,胜负没有悬念,中国队走出更衣室时,里皮带领教练组和3名没有进入23人大名单的队员在更衣室门口列队,与所有队员一一击掌,仪式感十足。[中超授权策略手游!本土新人谁是下个武磊]

据介绍,里皮在休息室布置战术时强调纪律和效率,队员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意图。当大家把目光更多地集中到武磊和艾克森身上时,不太显眼的杨旭凌空杀出,第6分钟、18分钟、23分钟和30分钟头顶脚踢打进四球,他在国家队的进球达到了28个,成为进球第二多的队员。武磊第15分钟也打进一球。上半场补时阶段,吴曦头球为中国队再进一球。另外,右后卫王刚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第57分钟,里皮换上李可、张稀哲,换下吴曦和武磊,中国队打法由433变为442。第72分钟里皮换上韦世豪,撤下蒿俊闵,再次改回三前锋打法。第74分钟,艾克森乱军之中补射打进一球。此后中国队还有多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但比分最终没有再变化。

赛后,里皮的心情非常好,边和球迷、熟人打招呼,边走回休息室等待队员谢场归来。可能是谢场时间有点长,里皮来到休息室外边坐下,点燃一支雪茄美美地享受了片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没有到休息室,有人笑称:“陈主席怕有‘越位’之嫌。”

这场比赛的强度恐怕赶不上国家队分组对抗的强度,让里皮提前为15日客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做打算:“在上半时大比分领先后,我们有必要对下一场比赛作考虑,吴曦已经在上场比赛里得了一张黄牌,武磊长途旅行后,需要恢复身体。所以我们换了几个队员,包括蒿俊闵。我还想重申,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一点,大家从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就要专注。当出现大比分领先的情况时,我们就可以为将来做考虑,也就是说可以安排谁休息一下。”

对于打进一球的武磊,里皮说:“武磊是全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因此也被选到世界上最好的联赛踢球。”对于艾克森的低迷,里皮表示:“艾克森一直很努力,但现在已经临近赛季尾声,艾克森面临多线作战,经历了一年的比赛,他的体能和身体达不到一个最佳状态,是可以理解的。”

按计划,中国队将在广州训练到13日,下午乘机前往菲律宾,目标三连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