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世预赛-杨旭大四喜武磊艾克森破门 国足7-0两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继续进行,中国国家男足主场7-0战胜关岛队。开场第6分钟杨旭就为中国队破门,杨旭就此在比赛前30分钟连入4球,武磊与吴曦也在上半场斩获入球,下半场中国队又由艾克森入球。10月15日中国队将在客场对阵菲律宾。[国足再获大胜!点击即玩开启球王之路]

2场赢12球!国足创世预赛历史最佳开局 超过01出线

爽!国足没让跳槽的篮球迷失望 我们只有一个主队

真虐菜狂魔!球迷调侃杨旭:距离射手王还差几个弱队

冷静!国足虐菜甜蜜之旅结束 冲世界杯硬仗在后面

国安带刀侍卫独造四球!一人为国足趟平赢球之路

6天飞上万里武磊杂耍神球+超级凌空 里皮为他鼓掌

40强赛小组赛首场比赛国足5-0战胜马尔代夫,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关岛队已进行的2场比赛均是落败。根据小组赛客观情况,国足对阵关岛在平稳赢球的基础上有必要积累净胜球。除李帅取代伤停的李磊担任左边后卫,国足整体延续了首战马尔代夫时的首发阵容,锋线继续由武磊、杨旭与艾克森担纲。

一开场中国队就对关岛禁区展开持续冲击,关岛队多人在门前密集防守。关岛队随之也拉开阵型谋求前压,双方形成节奏较快的攻防对峙,中国队接连获得快攻机会。第6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蒿俊闵与王刚在右路形成配合,王刚底线前传中穿越门将防守,禁区后点接应的杨旭施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

关岛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形成攻势,塔拉维斯-尼克劳禁区内头球未顶上力量,颜骏凌将球没收。第14分钟,艾克森禁区前强射赢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将右侧角球传至前点,吴曦头球稍稍顶高。第16分钟,中国队将比分扩大:颜骏凌将球门球开至前场,武磊与杨旭简练配合后快速带球前冲,禁区内扣球摆脱后小角度施射破门,比分变为2-0。

中国队保持冲击节奏,武磊的快速冲击尤其提升了进攻威胁性。第19分钟,中国队再度入球:武磊右路传中,艾克森攻门被挡,王刚再度起球传中,杨旭头球破门,比分迅速扩大为3-0。关岛队继续保持进攻投入度,但前场难以形成有效配合,短时间内中国队又由蒿俊闵、艾克森与杨旭形成快攻,只是杨旭小角度攻门时未踢正部位。

中国队的进攻施压令关岛队防线连续犯错,第24分钟,关岛门将埃文斯试图开球时出现失误,其将皮球抛至体前瞬间被杨旭机敏抢断,杨旭攻破空门完成帽子戏法,中国队4-0领先。第27分钟,关岛队在前场形成简练配合,乔凯托远射打高。第30分钟,武磊禁区右侧快速突传又引出入球,杨旭前点包抄再度破门,将比分扩大为5-0。

面对中国队右路的快速冲击,关岛队被迫换将调整,上半场后段的应对表现稍有提升。关岛队在激烈拼抢中打伤艾克森面部,艾克森一度在场边接受治疗。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在右路策动攻势,王刚斜传禁区,吴曦头球破门,中国队6-0领先关岛。

下半场开局阶段,池忠国的抢断引出中国队持续冲击,王刚右路传中到位,吴曦禁区内攻门被门将拦截。第50分钟,蒿俊闵右路送出传中,武磊点球点附近飞身攻门稍稍打偏。短时间内武磊又连续抢点、射门。第57分钟,中国队换将调整,张稀哲换下此番归队经历了长途奔波的武磊,此外李可换下吴曦。

第59分钟,艾克森回接做球引出中国队流畅配合,张稀哲、李可连续传递过渡,艾克森禁区内攻门打偏。第62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又制造威胁,张稀哲禁区内抽射直奔球门后角,但被守在门线上的防守球员用胸口封堵。很快王刚又在右路送出低平球传中,杨旭迎球攻门打飞。此后一时段中国队数次在关岛禁区内制造威胁,但均被密集防守的关岛球员封堵破坏。第73分钟,中国队提前用完换人名额,韦世豪换下蒿俊闵。

第75分钟,中国队再度入球:中国队在左路通过耐心传导引出战机,李可将球塞入禁区右侧,王刚前插传中引发门前混乱,艾克森施射破门,比分扩大为7-0。片刻后王刚的右路传中又创造出攻门机会,艾克森迎球推射时打飞。

第84分钟,杨旭禁区内做球,李可前插传中,韦世豪包抄攻门被门将挡出底线。2分钟后张稀哲禁区外重炮又被门将扑出底线。第90分钟,杨旭将球塞入禁区左侧,李帅前插后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地而出。此后池忠国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外任意球,艾克森大力远射被门将扑出底线。最终中国队7-0战胜关岛。

进球信息

中国队:第6分钟,王刚右路传中,杨旭包抄破门

中国队:第16分钟,武磊禁区内小角度施射破门

中国队:第19分钟,王刚右路传中,杨旭头球破门

中国队:第24分钟,杨旭抢断门将后攻破空门

中国队:第30分钟,武磊突分,杨旭包抄破门

中国队:第45+1分钟,王刚右路斜传,吴曦头球破门

中国队:第75分钟,王刚传中引发门前混乱,艾克森破门

黄牌信息

关岛队:塔拉维斯-尼克劳(第36分钟)、门迪奥拉(第90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颜骏凌;21-李帅、22-朱辰杰、5-张琳芃、17-王刚;8-蒿俊闵(第74分钟,19-韦世豪)、15-吴曦(第57分钟,13-李可)、14-池忠国;11-艾克森、9-杨旭、7-武磊(第57分钟,18-张稀哲)

关岛队:21-埃文斯;4-李伟华、13-李伟成、22-塔拉维斯-尼克劳、19-克劳利;8-查尔瓜拉夫(第86分钟,2-拉古唐)、10-坎利夫、15-肖恩-尼克劳;9-洛佩斯(第35分钟,16-门迪奥拉)、11-纳普蒂、17-乔凯托(第64分钟,7-马特金)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