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分组对抗训练 前中韩国脚齐上阵这是咋回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甘慧 申花队报 

今天,申花继续在苏州太湖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由于有多达6名队员被征召,申花训练再次出现了人员紧缺的情况,助理教练不得不披挂上阵,参加分组对抗。

来到苏州第二天,主教练崔康熙就开始上量训练,今天为上下午两堂训练课。下午的训练,崔康熙安排的是11VS11的大对抗,此时,多名队员被征召所造成的人员危机就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训练。

由于沙拉维、金信煜随各自国家队备战集训,朱辰杰入选了国家队,蒋圣龙、丛震和李扬参加国奥队集训,因此申花一下子缺少了6名队员,再加上有伤在身的刘若钒和王伟,此次随队来到苏州的就只有22名队员。从数字上看,正好可以凑足11VS11总共22人的大的分组对抗训练,但是这22人中有3人是守门员,柏佳骏和张璐都还在跟随康复师进行单独训练,尚不能参加合练,所以申花根本无法凑足大分组对抗的22人,于是助理教练不得不披挂上阵。下午球队出发训练前,苏州开始下起了小雨,等到球队正式开始训练的时候,雨势逐渐变大,助理教练也就冒着雨打分队。

披挂上阵的助理教练中除了王赟、殷锡福,还有外籍助理教练崔成勇。球员时代,崔成勇司职后卫,先后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了94年美国世界杯、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1975年出生的他,现在已经44岁,不过场上的防守意识还是不错。如今在崔康熙的教练团队中,他主要是负责球队的防守训练。

分组对抗时,崔康熙将所有可以参加合练的队员以及助理教练分成两个组。一组以最近两场比赛的主力队员为主,包括了两名外援莫雷诺、伊哈洛等,另外一个组相对替补队员多一些,还有助理教练。分组对抗训练一共分为3节,在第3节临近结束的时候,崔康熙吹给了一方一个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此时场上响起了黑哨的喊声。

尽管是队内训练,但是队员们的争胜心极强,都想着要赢得比赛的胜利,所以当崔康熙做出疑似争议判罚的时候,队员才会有如此反应。面对队员提出的判罚上的异议,他微笑着摇摇头,坚持自己的判罚。看到抗议无果,队员也就不再争辩,继续投入到了比赛中。

这一幕其实也折射出了目前申花队内的氛围,大家训练非常投入积极,崔康熙愿意倾听大家的意见,不过在队员们心目中又有着绝对的威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