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宝山成两支老东家保级判官 间歇期后人荒缓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9月,建业联赛1胜1负,积分达到30分,虽然仍然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但由于身后球队还有直接对阵,建业基本上已经可以宣告保级成功。最让球迷欣慰的是,在之前一个月的间歇期之后,球队训练的成果通过比赛得到了体现,巴索戈和老队长顾操重新成为了球队攻防两端的关键人物。深足、天海以及人和还在为了保级苦苦挣扎,最后的五场比赛,建业还需要与深足、天海直接过招,建业成为了保级圈的审判官之一,有意思的是,无论是倒数第一的人和,还是倒数第三的深圳佳兆业,都是建业主帅王宝山曾经执教过的球队。

上个赛季,河南建业经历了两度换帅的跌宕保级之路,本土教练王宝山在倒数第七轮临危受命成为建业主教练,当时他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建业主场2比0战胜华夏幸福,奠定了保级成功的基础,最后球队提前两轮保级。今年,是王宝山带领球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在经历了8-9月为期一个月的间歇期之后,球队面对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华夏幸福,也恰好是倒数第七轮,球队以一个4比1的大比分大胜对手,从而积分达到了30分,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

这场胜利也让建业球迷从赛季初就悬着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从赛季初开始,建业就一直在经历人员的伤病问题,从外援到内援都没有逃过伤病魔咒。在之前的间歇期里,队里的头号射手奥汗德扎也回国治疗伤病,但他的缺席没有让建业停止拿分的脚步。

好消息是,在本次间歇期之后,主力中后卫韩轩的停赛将期满,可以复出,巴索戈的状态经历了6月非洲杯归队后一段时间的萎靡之后,已经慢慢恢复,重新成为了球队进攻的担当,与卡兰加继续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

联赛还剩五轮,建业已经无需再为保级而担忧,球员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延续这种良好的势头,为建业俱乐部成立25周年留下一个属于自己的献礼。

建业成为了其他球队的保级判官,如今三支降级热门球队深足、天津天海以及人和之中,建业要与深足、天海进行过招。三支保级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不大,建业与其中两队的对战结果就显得非常重要,在上半程比赛里,建业战胜了深足,与天海战平,两次与人和交手则是主客场对对手实现了双杀,在与保级圈三支球队的交手里,建业保持着不败。

深足与人和这两支队伍都是建业主教练王宝山执教过的球队,如今人和的保级命运需要看建业与深足、天海的比赛结果,深足也需要建业摁住排在身后的天海,甚至还要直接从建业身上拿分,形势微妙,不过,对于王宝山和他的球队来说,除了在赛场上真刀真枪过招之外,没有任何情面可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