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破咒!奥帅喜提3连胜 顾超解释黄油手:那球太滑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自执教苏宁以来,奥拉罗尤曾多次率队在联赛中获得两连胜,但三连胜这层窗户纸却怎么样也捅不破。以本赛季为例,球队曾在第5-6轮,第19-20轮两次拿下了连胜,但接下来的一场联赛却非平即负。

本轮联赛前,苏宁再次两连胜,特别是上轮主场击败恒大尤为不易,那场联赛后,奥帅嘴上不说,但心里也期待能够打破魔咒。9月20日,在重庆奥体中心,罗马尼亚人和他的球队终于做到了。

埃德尔缺阵

桑蒂尼斩获中超首球

此前4轮联赛,苏宁的锋线搭档特谢拉和埃德尔都保持了每场一球的效率,不过遗憾的是,上轮和恒大之战,吃到黄牌的埃德尔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他也提前休假,因此,可供奥帅调遣的外援前锋只剩下特谢拉和二次转会而来的桑蒂尼。

“埃德尔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的缺席也给了其他球员机会。我们买来了桑蒂尼,他和我们一起进行着很刻苦的训练,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展示自己,去适应我们球队的打法。当然了,我们也要在打法上做出一些调整。”赛前,奥拉罗尤表示。

果然,奥帅毫不犹豫地将桑蒂尼放进了首发名单,这是克罗地亚人来到苏宁后,第一次获得赛前和队友们拍“集体照”的机会,站在后排最左边的他面露笑容,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正如奥帅所言,苏宁也改变了打法,从以往的脚下球变为更多起高球,由身材高大的桑蒂尼争抢第一落点。

前几次在中超替补登场以及此前海外拉练的热身赛,苏宁曾针对桑蒂尼的特点高举高打过,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桑蒂尼也没能收获进球和助攻,但这并没有让他失去自信。和重庆一战,首发的桑蒂尼表现相当积极,虽然体型看似有些笨重,但他依然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得球之后,也基本会在第一时间选择相对较好的出球线路,球队在防守时也经常会出现这名高中锋的身影。

终于,在第55分钟,桑蒂尼的努力有了回报,李昂左路传中,禁区内包抄到位的桑蒂尼在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旱地拔葱,将球顶向球门。对方门将隋维杰虽然接到皮球并按在身下,但此前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球门线。

桑蒂尼之前,苏宁的外援前锋大多有首秀进球的光荣传统——从特谢拉到R马,再从穆坎乔、博阿基耶到埃德尔皆是如此。不过由于此前的出场时间太短且都是替补登场,桑蒂尼在新东家第一球直到他的第5战才到来。上赛季在安德莱赫特,首发出场的他联赛首秀就在73分钟上演了帽子戏法,球队也以4比1大胜对手。再往前推,桑蒂尼在法国球队卡昂的第一球也是出现在首秀,当时他梅开二度,帮助主队3比2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为客队洛里昂先进两球的正是苏宁旧将穆坎乔。

“要感谢我的队友,他的传中质量很高,当时我就想着一定要把这个球顶进去。”赛后接受采访时,赛后谢场时将球衣抛给随队征战的江苏球迷的桑蒂尼说,“对方门将有个失误,我的距离比较近,看得很清楚。主裁判确认进球有效后,我非常激动。”

谈到桑蒂尼的表现时,奥帅则表示:“关于球员个体我原本不想评价,但他在攻防两端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帮助。特别是这是他的第一次首发,我对此刚开始心里也没有底。”

从整场比赛来看,虽然脚下技术一般,头球也没有佩莱那么出色,但桑蒂尼能够很好地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更能为队友做出牺牲。比赛中,主队对特谢拉的防守比较成功,高快组合之间的连接点并不多,但不管怎样,桑蒂尼的到来给了奥帅更多的战术选择,凭借此球,他也有了更多竞争主力位置的砝码。

汪嵩平记录

顾超有神扑也有遗憾

进攻端,没有了埃德尔的苏宁依然保持了足够的火力,桑蒂尼打破僵局,谢鹏飞则打进个人本赛季第7球,延续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本轮联赛后,中超将再次进入间歇期,对于此前落选了国足23人大名单的谢鹏飞来说,这个进球来的正是时候。

由于外援中卫米兰达喜添千金,巴西人赶回国内,苏宁再次使用了全华班的后防线,李昂和杨博宇搭档中卫。联赛还有5轮,在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基本无望的情况下,苏宁也可以继续演练这一阵容,用更多实战检验前场的三外援组合。

正是球员人员不整,加上客场战绩不佳,赛前外界并不看好苏宁能在重庆带回三分,毕竟本赛季此前的联赛,苏宁只在客场赢过一次深圳佳兆业。“我们没有什么取分压力,希望有取分压力的时候,球队也能有同样的发挥。”奥帅说。

话虽这么说,但赢下球的难度依然不小。“非常艰难的比赛,非常艰难的胜利。对手在小克鲁伊夫执教之后进步很大。这是我来之后第一次三连胜,更接近于我的期待,接下来我们好好休息,再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

赛前踩场时,苏宁阵中的“小将”汪嵩接受到了来自看台的欢呼声,在四川效力多年的他在重庆也有不少拥趸。第88分钟,汪嵩替补出场,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出场次数就此达到415场,追平了此前由徐云龙保持的纪录。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汪嵩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希望年轻球员能够以他为榜样。汪嵩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非常有经验,对我们帮助很大。”奥帅说,“希望下一场比赛,他能够成为中国唯一的一名出场纪录保持者。实际上,最近我们也一直在问他,还有几场能够打破出场记录。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值得去打破这样的记录。”

“球队取得客场胜利,对场上拼搏的队员致敬,也感谢教练给我上场的机会,最后有惊无险的拿下三分!我也会一直努力,保持这份热爱和能力,去创造自己的数字,为支持我的你们多留下一些球场上的身影!感谢所有人!周末愉快。”赛后,汪嵩在社媒上写道。

谢场时,本场比赛连场首发的顾超将手套丢给了看台上的球迷,90分钟比赛,他有过几次神奇的扑救,可以说如果不是他的表现,苏宁上半场就将失球,最终能否拿下胜利也是一个未知数。遗憾的是,第81分钟扑救对方的直接任意球时,顾超脱手,皮球从他的双手之间蹿进球网。“那个球太滑了。”赛后,顾超解释说。

目前,顾超和张岩都有首发的实力,距下轮联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10月2日,球队将重新集结训练备战,届时谁将成为主力,还要视两人的状态而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