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相逢捅一刀!故人导演爆冷 他2人让恒大无计可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作为本土少壮派的教练代表,李铁执教升班马武汉卓尔,成绩不俗。在第一阶段主场和恒大的比赛中,他们仅仅2比3落败,当然,当时的恒大人员不整,武汉卓尔未能趁此机会拿到分数当然遗憾,而对于恒大来说,正是凭借这场胜利,他们开启了中超的13连胜。李铁是恒大故人,毕竟在恒大,他担任过三年的助教,巧合的是,三年时间,和恒大的三名主帅里皮、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都有合作——斯科拉里来到恒大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作为队中的助理教练,又懂葡萄牙语,李铁甚至在比赛中替斯科拉里喊话——不过斯科拉里上任后不久,李铁就离开了恒大,自立门户。

在武汉,在第一阶段那场比赛前,李铁是这么说的:“广州恒大这支球队是我非常了解的,包括我跟卡纳瓦罗也在一起工作过,所以我对这支球队从上到下都非常清楚。“而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李铁布置的针对性是非常明显的,不过由于队员本身的能力,所以最终主场惜败。

对于李铁在恒大期间的工作,有些工作人员印象深刻,主要是两方面:第一,李铁非常好学,每天的训练笔记一直坚持写,这在国内教练中是罕见的。第二,李铁的目标非常坚定,有一次他和工作人员聊天,他斩钉截铁地表示:我的目标,就是日后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离开恒大以后,李铁执教过河北华夏和武汉卓尔,河北华夏此前财大气粗,所以李铁在购买球员的时候,都是朝着国字号级别球员下手,到了武汉以后,财力所限,他只能捕捉一下“漏网之鱼”。

其中,门将董春雨和后卫韩鹏飞就是来自恒大的旧将。董春雨在恒大没有入主广州医药的时候,他就是球队重点培养的二号门将。后来,恒大入主广州医药之后,他就一直待在球队。不过,恒大这些年陆续引进过杨君、曾诚、刘殿座,董春雨一直没有机会,所以他一直被恒大租借到中甲效力。韩鹏飞则是跟徐新和李源一一起加盟恒大的海归球员。韩鹏飞在恒大获得的出场机会同样很少。韩鹏飞最近几个赛季都是在贵州恒丰效力。后来,贵州恒丰降级之后,韩鹏飞被李铁招入卓尔。

今年,董春雨和韩鹏飞在武汉卓尔发挥都非常出色,他们没有辜负李铁的期望。这次重回广州,对于李铁来说,又是一次考验,毕竟恒大此前联赛已经两轮不胜,他们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但是李铁的排兵布阵,让恒大完全无计可施,他没有用韩鹏飞,但是姆比亚领衔的后防线,以及防线前面的中场防守,让恒大无计可施。

而门将董春雨发挥更是神奇,无论是塔利斯卡的任意球低射,还是艾克森的凌空射门都被他扑救出去。终场结束的时候,董春雨从后面搂住艾克森的脖子,毕竟当年也是好队友,而艾克森看着董春雨,只能一脸无奈——董春雨在恒大当了那么多年替补,第一次回恒大主场踢中超,交出如此完美答卷,夫复何言。

赛后,对于球队的表现,李铁说:“这不是我喜欢的赢球方式,但两队的实力差距,我们想踢也踢不出来,恒大亚冠淘汰赛后消耗很大,精神层面的消耗非常大。今天我们运气非常好,一两个机会就取得了进球。能够在恒大客场拿到3分取得胜利,是对我们的嘉奖是一份荣誉。我在恒大工作了3年多,在这里拿到了很多冠军,学习到了很多,非常感谢恒大。所以我一直没有庆祝,这是对恒大的尊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