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硬!卓尔净时间连续4轮第一 这样的升班马真不简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一边是提前保级后客场作战的升班马,一边是全力冲冠急需三分的领头羊,昨日武汉卓尔与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赛前被大部分人视为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过,卓尔却在仅用双外援出战的前提下凭借坚韧的防守反击战术1比0击败了恒大,再次向外界彰显了自己的黑马本色,爆出了本轮最大冷门的同时也延续了中超夺冠悬念。

力克恒大取三连胜

与恒大未赛之前卓尔就已经确保100%保级成功,可谓是轻松上阵。而恒大方面,虽然周中淘汰鹿岛鹿角进入了亚冠半决赛,但是一方面体能受影响,另外一方面联赛两轮不胜的他们夺冠压力进一步增加,与卓尔一战他们必取三分。

在这样的背景一下,外界对于卓尔此次广州之旅的前景并不看好,特别是看到双方的首发名单后,更是为卓尔捏了一把冷汗。卓尔首发名单中只有两名外援,拉斐尔和巴普蒂斯唐均因伤休战,主力右后卫明天也累计黄牌停赛,幸好廖均健及时复出填补了他的空缺。

比赛开始后,卓尔的打法非常明确,就是立足防守,所以整个上半场都未给恒大特别好的进攻机会。易边再战后,恒大加强了进攻,但是始终无法形成特别有威胁的进攻,这反倒是给了卓尔反击的机会,第60分钟,周通在反击中突入禁区射门,刘殿座勉强扑出,刘云凌空补射得分,斩获个人赛季第四粒进球的同时帮助卓尔1比0领先。

随后恒大马上做出改变,在第63分钟连换三人,保利尼奥、郜林和钟义浩三名进攻球员同时上场,至此恒大也发起了跟多凶猛的进攻,塔利斯卡、郜林和艾克森先后获得最佳破门机会,不是被横梁挡出,就是被卓尔后卫、门将董春雨一一化解,进球功臣刘云还在拼抢中被队友姆比亚踢破了头。最终,卓尔顶住了恒大近30分钟的疯狂进攻,以1比0首次战胜恒大,赛季首次实现三连胜。

李铁不喜欢这样赢球

与恒大比赛前,曾经在恒大当做助教的李铁不忘恭维一番老东家:“我为恒大感到高兴,能闯进亚冠东亚区决赛。”同时,他表现出了自己的野心:“我们要向恒大学习,希望武汉卓尔以后有一天也能如此。”鉴于两队目前的境遇,结合卓尔的首发阵容,赛前有不少球迷调侃,“看来恒大这个三分应该很稳了。”

不过到了比赛中,卓尔的表现让球迷惊艳,虽然并不是全主力出战,而且是客场比赛,但是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斗志和欲望并没有发生变化,还是以往那支铁血的升班马,而为卓尔队注入这一气质的人正是主教练李铁,因为这场比赛最想赢球的人就是他。来到赛后,李铁一如既往地先感谢武汉的远征军,随后他表示:“这场比赛不是我喜欢的赢球方式,因为伤病和停赛的原因很多球员都不能上场,靠死守和反击进球这样的赢球没有前途,不过因为对手实力太强所以没办法,但这样的赢球我不喜欢。最终能在恒大主场赢球非常不容易,我在赛后表扬和嘉奖了每一位球员。”

谈到重返天河体育场的感受,他表示:“我在恒大工作过三年,取得了冠军也学习到了很多,感谢恒大,因此在赛后我没有庆祝,我很尊重这支球队。另外,我希望这两年所成长的在这里展现出来,我希望打造一支有李铁风格的球队。对于恒大的夺冠前景,我不担心,我坚信卡纳瓦罗会带领恒大赢得最终冠军。”

连续四轮净时间第一

纵观全场比赛,恒大在控球率上以72%比28%遥遥领先卓尔,射门更是27比5领先,但是最终未攻破卓尔的大门。不得不说,卓尔在防守上是真的做得好,赛后本场表现出色的周通也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赢恒大,这与李铁指导有很大关系,李导来到武汉两年,每堂训练课和比赛的第一个要求就是防守,所以我们在场上格外重视防守,比赛中的表现就是我们训练的成果,我们严格贯彻了他的战术思想,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表现。”

另外,根据数据显示,本场卓尔与恒大的比赛净时间为58分2秒,排在本轮中超所有比赛中的第一名,而此前第22轮、23轮和24轮,卓尔分别与鲁能、泰达和一方的比赛,比赛净时间分别为55分33秒、53分51秒和62分5秒,均为该轮联赛的第一名,所以本轮过后,卓尔连续四轮比赛净时间第一。这个结果正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所倡导的,也是主帅李铁想要看到的,不得不说,这样的升班马真的不简单。

本轮过后,卓尔以37个积分稳居联赛第六位,在确认保级的同时,也基本稳住了自己联赛中游的排名。对手恒大却遭遇三轮不胜,近三轮只拿到1分的他们目前仅领先第二名的国安1分、领先第三名上港3分,接下来他们还有亚冠半决赛两回合的比赛压力,加上第28轮还有与上港的直接对话,可以说正是本轮的卓尔将中超的夺冠悬念拉了回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