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阵容:国足双腰领中场 卓尔防线力阻恒大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卓尔客场力克恒大,姆比亚、艾志波与门将董春雨表现突出,主帅李铁在反戈旧主同时积极证明着本土教练的能力;国安把握住了恒大输球所形成的机会,在张玉宁、池忠国等人推动下大胜天海,距离榜首的差距缩小到1分;苏宁延续上扬态势,国脚吴曦再有出色表现;申花同鲁能的激荡对话中,曹赟定与郑铮更有亮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5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张玉宁(国安,U23)、桑蒂尼(江苏苏宁易购)

巴坎布被拿下,张玉宁能否支撑起国安攻击线的看点醒目提升,本轮对天海一战他给出的答案近乎完美,斩获个人本赛季第6粒中超入球之外,还通过默契配合助攻奥古斯托入球,他起到攻击线支点与运转过渡点的作用贯穿比赛。国安攻击线确实有条件为追求更高效率而积极调配。

埃德尔累积黄牌停赛,桑蒂尼迎来了首次以首发身份出战中超赛事的机会,而本轮对斯威的比赛中他就收获了首粒中超入球,并参与运作了苏宁的另一粒入球攻势。比赛中桑蒂尼3次制造对手犯规,防守中做出4次解围与2次封堵的数据能进一步体现他的身高特点与积极性。

中场:曹赟定(上海绿地申花)、吴曦(江苏苏宁易购)、池忠国(国安)、奥斯卡(上海上港)、王秋明(河北华夏幸福)

申花与鲁能本轮这场足协杯决赛预演的比赛中,曹赟定很平稳地展示出了他的锋芒,他的左路传中引出了助申花早早打开局面的入球,此后那脚任意球劲射破门更是技惊四座。全场比赛曹赟定51次传球为申花最多,传球成功率超过88%,他一人送出5次威胁传球。

吴曦的稳定表现对苏宁持续上扬势头形成了积极推动,本轮客胜斯威的比赛中吴曦送出1次助攻,全场他3次制造对手犯规、2次送出威胁传球,防守中做出4次解围与3次抢断,尤其能体现实战作用的是吴曦88.5%的传球成功率为全场最高。

与吴曦一样,池忠国也是国足现阶段投入40强赛的主力中场,他也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状态,本轮国安战胜天海的比赛中池忠国为张玉宁送出助攻,全场他做出6次抢断,4次制造对手犯规,并对对手传球形成4次封堵。池忠国65次传球为全场最多,传球成功率80%。

因为状态、融入球队效果以及伤病问题等,上港在外援层面出现了一定问题,我们更能清晰感受到:继续在平稳体现实战作用的还是奥斯卡。本轮上港战胜建业的比赛中奥斯卡以精彩任意球斩获入球,他送出3次威胁传球,3次制造对手犯规,防守中对对手传球形成4次封堵。奥斯卡75次传球为全场最多,传球成功率83%。

华夏幸福在战胜泰达后拉大了领先降级区的优势,王秋明以出色表现为球队积极助力,他32次传球在中前场球员中仅次于费尔南多与马斯切拉诺,传球成功率更高达90.2%,其中直接送出1次助攻。

后卫:郑铮(山东鲁能泰山)、艾志波(武汉卓尔)、姆比亚(武汉卓尔)

郑铮在中后卫位置上正体现着稳固鲁能防线的醒目作用,很可能也是在体现现阶段本土中后卫的最佳水准。本轮与申花的比赛中郑铮做出4次解围,他对申花射门完成了3次封堵,攻防转换时郑铮的稳定性更为醒目,全场他48次传球仅次于蒿俊闵与费莱尼,87.5%的传球成功率则是鲁能队中最高,他还送出过威胁传球。

卓尔以顽强防守的醒目面貌战胜恒大,后卫线应对恒大不断冲击的表现成为抢分主线,艾志波全场做出15次解围,并对恒大射门完成过2次封堵,携手姆比亚一起助卓尔后卫线体现出了“不可逾越”的效果。

很明显,卓尔力克恒大一战将成为姆比亚个人能力的新一个代表作。全场他做出16次解围,另有抢断、封堵对手射门与传球的表现,他对恒大传球落点的有效控制直接提升了球队稳定性。姆比亚还形成了2次突破,并在定位球进攻中通过抢点形成过威胁。

门将:董春雨(武汉卓尔)

在卓尔后卫线顽强防守的身后,是门将董春雨的稳定发挥,这位出自恒大的门将全场做出3次扑救与5次解围,对艾克森那次发力爆射的精彩侧扑直接决定了比赛走势,可以说是比赛的关键分水岭。

中超第25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董春雨(武汉卓尔)

董春雨出自恒大,但在效力恒大的数年间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只是在足协杯赛事中偶有登场,离开恒大后他又辗转多队。没有机会在效力恒大时体现能力,那么就作为对手来展示!本轮以对手身份站在天河面对旧主恒大,董春雨与队友一道携手送出本轮乃至本赛季中超的最大冷门,从个人发挥的角度看,董春雨助卓尔拿到胜利并不算“冷”,他的表现堪称无懈可击。

最佳教练:李铁(武汉卓尔)

效力恒大以及离开恒大后的不同时段中,李铁反复证明着自己的带队能力,本轮他通过客战恒大为个人执教履历又增添了极为厚重的一笔,卓尔在人员配置远逊于恒大的客观情况下,通过精密部署且体现出绝对执行力的“严防+反击”同恒大形成激烈对峙,赢球的结果是对李铁执教成果的最佳回报,李铁所得到的回报又是对本土教练的厚重褒奖。就像李铁带动卓尔所体现出的,中国足球的进步需要在细小环节上脚踏实地,踏实进步。

最佳球队:武汉卓尔

本轮赛前,卓尔方面通过海报对刚刚在亚冠战线以顽强面貌淘汰鹿岛鹿角的恒大表示了敬意,同时也传递了自己要积极跟进、力求进取的态度。实战中,卓尔在针对性明确的战术部署下,正通过防守端的顽强奋战形成了绝对亮点,前赴后继的拼抢与封堵,不断倒地又迅速起身的全力投入,卓尔所体现出的精神品质甚至超出了身体对抗的实效。这场比赛极大地改变了联赛争冠格局,这场比赛更是充分解释了卓尔这支升班马能稳居积分榜第6位的原因。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