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目标双冠王要全力冲刺 广州塔这句话太霸气

羊城晚报

关注

在茨城鹿岛足球场寒凉的秋雨中,广州恒大拿到了也许是本赛季球队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昨晚,凭借着塔利斯卡在第40分钟的头球破门和高准翼在补时阶段的门线救险,广州恒大在客场以1比1战平鹿岛鹿角,在双方首回合踢成0比0的情况下,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小炮命中恒大平局晋级!大数据预测亚冠][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下载APP]

在闯过卫冕冠军鹿岛鹿角这关后,广州恒大在亚冠东亚区决赛的对手是同样来自J联赛的浦和红钻,后者同样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了中超球队上海上港。

塔利斯卡回报卡帅信任

广州恒大能在客场拿到胜利的两大关键因素在于塔利斯卡和高准翼的一攻一守。第40分钟,黄博文开出左侧角球,塔利斯卡高高跃起将球顶进,这粒金子般的客场进球奠定了本场比赛的基调——鹿岛鹿角晋级必须要打进两球。塔利斯卡在进球后穿过半个球场找到卡纳瓦罗疯狂庆祝,正是卡帅在“塔神”复出状态不佳时持续给他机会,才成就了这粒关键进球。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塔利斯卡自豪地说:“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现在能代表中超的就只有我们广州恒大!”塔利斯卡当然有他骄傲的理由,但相对而言,高准翼在补时阶段奉献的门线解围则更为关键,毕竟如果这球打进,广州恒大就再也没有反攻的时间了。

那是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鹿岛鹿角外援席尔瓦杀入禁区,在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门,恒大门将曾诚在失去重心落地后已缴械投降,正当所有人以为这球必进无疑时,高准翼从斜刺里杀出完成门线救险,这次成功的防守让广州恒大挺进了亚冠四强。谈起那次关键的解围,高准翼在赛后表示:“那个球的发展我没看清,只看到他们的外援完成过人后直接面对门将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去补门。”

高准翼的这次拼命是广州恒大全场努力的缩影。在终场哨音吹响后,不少恒大球员都瘫倒在场地上,这场生死大战耗费了他们太多的能量。在全场射门比为5比15的不利局面下,在对方下半时发起一浪接一浪的进攻中,广州恒大坚持到了最后。

黄博文感谢队友“补漏”

如果要给广州恒大在昨晚的表现挑挑刺,那只能是黄博文的那个漫不经心的失误,正是这个失误让鹿岛鹿角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从而使得广州恒大陷入全面被动。在赛后,黄博文在社交媒体上自嘲道:“今天助攻两球,感谢兄弟们。”全队的努力弥补了一个人的失误,这支年轻球队将向着亚洲最高荣誉发起冲击,要知道广州恒大之前两次杀进亚冠四强,都拿到了冠军。

广州恒大在双线赛场上掌握着争冠的主动权。在联赛中,广州恒大手握4分的领先优势;亚冠赛场,刚刚挑落J联赛亚军的广州恒大在面对正为保级而努力的浦和红钻时想必不会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这支年轻的广州恒大,正在向双冠王的目标迈进,正像他们在2013赛季和2015赛季做的那样。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郝浩宇

(发自日本茨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