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挑战大连多纳多尼有雄心 一扫颓势盼抢保级积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本周六下午,深圳佳兆业将客场挑战大连一方,这是多纳多尼上任深足主帅之后的第一个客场比赛。接手深足后取得了1胜2平的多纳多尼对首个客场也很有想法,“接下来是两个客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

主场胜富力和连平两队之后,多纳多尼带领的深圳队将迎来连续连个客场比赛,首先是9月21日下午客场挑战大连一方,接下来的9月26日,客场与上海申花的补赛。经过一个多月间歇期对球队的了解和调整,多纳多尼对深足有了全新的认识。

这两个客场,对深足来说都非常不易。两连客的首个对手大连一方上一轮客场不敌武汉卓尔,已是三轮不胜了,回到主场必定要争取一场胜利走出尴尬,而且大连阵中的卡拉斯科、哈姆西克、隆东、博阿滕这些外援攻击群,必定对深足的防线带来严峻考验。

不过,主场战平国安之后,深足全队的信心也获得很大的提升,毕竟国安是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争冠强队,深足在比赛中甚至还有拿下比赛的机会,多纳多尼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深足带来了非常大的鼓舞,他认为通过这样的实战能给队员们带来“雄心”。俱乐部有人说,这是多纳多尼出任深足主教练之后,带给球队的信心所在。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比赛,大连一方客场挑战深足,凭借最后时刻的绝杀2比1战胜深足,深足的这场失利也加速了卡罗下课的节奏。客场挑战一方若能拿分,深足将可一扫之前的颓势,更重要的是能抢到非常重要的保级积分。

多纳多尼观看过武汉卓尔和大连一方的比赛录像后,从中得到了盯防一方外援攻击群的启发,并且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进行了演练。在本周的备战过程中,多纳多尼强调了在防守过程中的统一性问题,希望通过整体协防和重点盯防,争取冻结一方队的外援。

夏窗引进的索萨和马里继续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上一轮与国安的比赛中,他们都创造了进球机会。在接手球队后,多纳多尼不仅对球队增加了传控的细节要求,更让队员在比赛中施行高压反抢。高压反抢的战术让深足在对国安时创造出了两三次进球机会,其中马里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单刀就是通过反抢获得的,可惜没打进,否则就可杀死比赛了。在本周的训练中,多纳多尼演练了最后一传的训练,同时强化了进攻效率,要在出现机会的时候,保证成功率,“一脚终结比赛”。

深足当中有几名大连籍球员,像金强就是本赛季初从一方转会到深圳的,不过按照约定,金强回到大连时有回避条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