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德尔禁赛苏宁锋霸迎登场良机 三主力回归奥帅不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第22轮,恒大主场1比1战平重庆,未能打破鲁能在2006年创造的记录13连胜的中超赢球纪录,无缘改写历史;第24轮,苏宁主场3比1击败恒大,同样未让对手进一步提升客场10连胜的队史纪录。

本周五,两个恒大的终结者将直接交锋,本赛季第一回合,苏宁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主场逆转重庆,终结了此前的三轮不胜。此番再次交手,面对已经5轮不胜的对手,苏宁依然期待一场胜利,让对手成为本赛季第二支被自己双杀的球队。

三主力回归

奥帅手中有粮

“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我们赢下了对手,现在我已经开始考虑下一场对阵重庆的比赛了。每一个球员在心态上都会有起伏的过程,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球员们保持专注度。”上轮联赛率队主场击败恒大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已经将目光转向一周后的联赛。虽然苏宁和暂列第三的上港分差达到16分之多,要冲入下赛季亚冠联赛几乎无望,但全力争胜,是奥帅带队的一贯宗旨。

赛季前半段,重庆势头不错,但一度看到亚冠希望的他们近况不佳,自7月17日联赛第18轮客场击败深圳后,已5轮未尝胜绩,目前少赛一轮的他们已落入积分榜下半区,比苏宁少7分的他们暂列积分榜第10位。

上轮联赛,苏宁中后场的三名主力球员无缘登场,其中李昂和海米提都是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而从恒大租借而来的何超由于回避条款也没能出战,与重庆一战,这三名球员都已准备好了。禁赛期间,李昂参加了9月14日与恒大的预备队联赛,打入一记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的他,为自己次日的26周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

前段时间,海米提被抽调到了国字号球队,入选国足35人大名单的他随队训练了几天后,前往希丁克执教的国奥队报到。虽然时间不长,但海米提说第一次进国家队,他学到了不少东西。在国奥队,他参加了球队备战明年1月举行的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两场热身赛,面对朝鲜和越南,海米提都作为主力右后卫首发登场,不仅在右路频频送出威胁球,在防守端也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

李昂和海米提回归后,苏宁的后防线兵多将广。中卫有李昂、米兰达和杨博宇可用,边路球员则有吉翔、海米提、周云和杨笑天等大将。这几天的训练,奥帅也在这些球员中寻求最佳组合,从目前的情况看,李昂、米兰达、吉翔和海米提有望联手首发。中场方面,上轮首发的田依浓由于染黄,本轮遭遇禁赛,何超的回归,正好弥补了这一损失。

埃德尔禁赛

桑蒂尼迎良机

除了田依浓,下轮联赛苏宁还有一名球员面临停赛,那就是已经连续4轮破门,刚刚以12个进球打破个人中超进球纪录的埃德尔。本轮联赛结束后,中超将再次进入休战期,而停赛的埃德尔已经提前享受假期。上轮联赛后不久,他就登上了前往意大利米兰的航班,休整几天后,再次飞往自己的巴西老家度假。

前不久,苏宁9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刚到中国时他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现在已经相当适应,“我的队友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一开始是特谢拉,后来是帕莱塔和米兰达,现在我在这里过得不错。”埃德尔说,“我发现了一些意大利餐厅,我不想念意大利的任何东西,在这里我对足球充满了热情,我们球队也有很好的结构,我们现在排名积分榜第五,我和特谢拉一起创造了大约50粒进球,一切都很顺利。”

埃德尔缺阵,让奥帅在安排首发的三名外援时少了一个选择项,米兰达和特谢拉都是必选项,而此前的第四外援桑蒂尼有望迎来加盟球队后首次首发的机会。二次转会期间,桑蒂尼来到苏宁,目前出战了4场中超,一共踢了70分钟,没有助攻也没有进球。和富力的比赛,首次亮相的他替补登场14分钟,次战大连一方,在第50分钟换下埃德尔,踢了40分钟的他获得加盟以来的最长出场时间,但随后的两场联赛,桑蒂尼的出场时间又分别下降到11分钟和5分钟。

此前在法甲和比利时,桑蒂尼进过不少球,但在目前这支苏宁,他暂时还竞争不过特谢拉和埃德尔,无缘主力位置。不过上轮联赛苏宁杀死比赛的第三球,他起到了间接助攻的作用。面对重庆,也许桑蒂尼能抓住埃德尔停赛的机会,在足够多的的出场时间内迎来自己在中超赛场的第一个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