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容易!汪嵩顶级联赛出场达414场 奥帅赞:传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414场,当上轮联赛第70分钟,汪嵩换下贵州老乡罗竞时,他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这一数字。本赛季,这名35岁的“小将”已在中超出场21次,其中8次首发。踢了1063分钟的他不仅有3个进球,还为队友送出了6次助攻,这两项数据都追平了2017赛季加盟苏宁第一年的纪录。合同年能有这样的表现,对汪嵩来说相当不容易。

中超第三轮打入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后,汪嵩连续18个赛季都有斩获,当时主帅奥拉罗尤表示,汪嵩是一个传奇,进球是这名球员努力训练的回报。和恒大的比赛,汪嵩打入联赛第三球,赛后他表示,要把这个进球送给当天(9月13日)过生日的母亲,“因为比赛,常年来父母过生日我都不能陪伴身边。这个进球是献给我母亲最大的生日礼物。我们确实经历了一个艰苦的夏训准备,这场球也算是对大家夏训的一个回报。”汪嵩说。

那个进球由汪嵩打进,实际上也是他发起的——补时第8分钟,汪嵩中路任意球转移,桑蒂尼右路胸部停球后凌空垫传,吴曦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汪嵩点球点处推射破门,以35岁337天再次刷新江苏队史年纪最大的进球纪录,这一纪录的前五位全部都是这名“小将”。那一战以后,汪嵩只差一场就能追平徐云龙415场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出场纪录,和重庆的比赛,他有望完成这一壮举。

除了卓尔和恒大,汪嵩在联赛中破门的第三支球队正是重庆。本赛季主场和重庆的比赛,苏宁在第22分钟就被对手先打入一球,落后许久的他们在第83分钟才将比分扳平,为球队吹响反攻号角的就是汪嵩。双方再次交锋,汪嵩不一定能够首发,但坐在替补席上待命的他,也许将再次成为奥帅手中的奇兵。

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员的生理机能大多会慢慢下降,而汪嵩有着自己的“保养”秘诀,那就是远离碳酸饮料,饮食以低糖低油脂为主,多吃牛肉、鸡肉和鱼肉,此前接受采访时,曾在四川踢了多年球的他表示自己已许久未碰过火锅,同时良好的睡眠也很重要。训练之余,汪嵩相当自律,基本上是在家陪家人。

在队中,汪嵩与重庆一战为自己送出助攻的张凌峰关系不错,后者是不折不扣的小将,比汪嵩小13岁,两人是典型的忘年交。前两天,汪嵩在社媒上传了一则短视频,视频中他和张凌峰一起跳了一段最近爆红的《野狼disco》舞蹈。训练结束后,两人在健身房录了这段视频。“训练完了和小峰峰跳一跳,找找中年迪斯科的感觉。”汪嵩写道。

“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一个龙,在你右边画一道彩虹”。也许,汪嵩和张凌峰的龙或彩虹,就将在本周五的重庆奥体中心再次画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