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保级必须要认清两点 金信煜沙拉维需化学反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算上足协杯在内,已经连续7场不败的上海申花,在间歇期重启后的第一轮联赛,中超第24轮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就出师不利,0比3败北。事实上申花就像众多中了FIFA病毒的球队一样,核心外援状态欠佳,间歇期没有进行足够的战术演练,而对手实力本身就与自己在伯仲之间,不仅如此,泰达的核心球员状态更好,加之全队都渴望通过赢下这一场尽早完成保级任务,这一切构成了申花没能在主场拿下这场比赛的原因。因为这场输球,24轮过后,少赛一场的申花的保级局面依然危急,如何能够在短时间内尽快走出低迷,如何尽快在最后几轮比较不利的赛程中尽早完成保级任务,这是一个需要申花俱乐部本身以及所有关心申花的球迷集体思考的问题。

再给申花一次准确的定位

联赛虽然进行了24轮,但是申花与深圳因为台风的原因,少赛一场,因此将在月底迎来补赛,就目前情况来看,上海申花少赛一场积23分,排名第12,领先降级区的天海5分,看起来好像也不是说那么的危险,但事实上,也没有多安全。除了看起来回天确实无力的人和外,另外在保级路上最危险的就是上海申花,河北华夏,深圳佳兆业和天津天海四支队伍,目前看来降级球队也肯定将会在这四支队伍中产生。

由于排在申花前面的富力以及富力之前的球队都拿到了29分以及以上的积分,剩余六轮再赢一场,32分基本上是稳妥保级。因此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申花一个非常现实且准确的定位就是—申花本年度的确就只是一支保级队,实力也的确就是保级队的实力。保级队与强队之间一个最明显的差距就是,强队会发挥相对稳定,而保级队则是起伏很大。本年度的申花显然属于后者。打好了,可以很漂亮,打得不顺了,也可以大比分输球。无论球队内部是否认可自己是保级队的实力,但是的确要有保级队的心态,那就是,只能一场场去拼前进道路上的对手,绝对不能指望自己能够超常发挥轻易就吃下谁。

崔康熙上任后,带给了球队比较明显的提升,金信煜的加盟,打出了很多酣畅淋漓的比赛,对于申花能够脱离降级区,可以说金信煜居功至伟,这点谁都不能否认。沙拉维因为缺席了很多比赛,但是在足协杯晋级赛中他表现出色,战术向他倾斜的时间也很短,所以可以说崔康熙到来这段时间,能够保证用最短时间让金信煜一个点发光发热走出降级区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想让金信煜与沙拉维起更多的化学反应,包括与莫雷诺、曹赟定以及王永珀等内援的配合更上一个台阶,申花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因此状态有起伏,也再所难免。

众所周知,申花一向都不是保级队的打法,也没有保级队的经验,但是现在的确要承受保级的压力,而且是巨大的压力,这一点,必须是所有队员从内心真正的重视,同时在比赛中也要放低姿态,最终在攻守选择上团结一心才能有好的成绩。面对天津泰达一战中,最明显的是金信煜和沙拉维状态全无,因为他们12日才回到球队,只在13和14日两天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便迎来了一场硬仗。申花之前能够赢下的诸多比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能够靠进攻压制住对方的防守,也阻挡对方进攻的势头,从而缓解己方防守压力。但是当进攻无法压制对方的防守,尤其是曹赟定还让出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之后,一切就全都变了。队员们从心理上很难接受自己开场不久就被进球的事实,但是越发急躁导致防线出现的漏洞越多,而如果申花有一个比较平和的保级球队心态的话,情况也许不会发展到越来越糟。所以申花想要保级,球队自身,包括主教练在战术上,都要给球队更清楚明确的定位,保级队的抢分战术应该怎么踢,球员落后的心态应该怎么去处理,集体急躁,只能集体崩盘。

虹口的嘘声和内讧

在申花与泰达比赛开始前,虹口球场就出现了一些不太和谐的声音。在伊哈洛与球队热身的时候,看台上就有球迷不断向他发出嘘声,当时这种嘘声其实引起了球队的一些不适,但是大家又多少能够理解球迷,那就是伊哈洛之前的确有很多行动与言语伤了一些球迷的心,所以大家看到他终于出现,有一个发泄,尽管在赛前其实不是很合适,但是也只能接受这一事实。能够阻止嘘声的,只有更出色的表现。

尽管上海申花0比3输给了天津泰达,但事实上有两个球员的表现还是比较可圈可点的,哪怕是伊哈洛罚丢了点球,但是队内对于他本场比赛表现出的态度以及能力,还是给与认可的,伊哈洛原本伤势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的请战意愿很强,最初计划只让他踢20分钟找找状态,但是形势所迫最终他出场时间远远超过20分钟,他也竭尽全力。另外一个表现不错的就是毕津浩,从他本年度复出后,他也是一直在承受诸多的指责与压力,不断提升自己,也从来不丧失信心。因为在申花踢球的中国球员,包括外援都知道,申花球迷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他们必须要在每一场比赛中竭尽全力做好自己。有时候状态有起伏,球迷的批评也无可厚非,但是有些现象还是应该引起注意以及值得反思的。

那就是在比赛的过程中,申花一部分球迷有嘘自己队员的习惯,虽然说职业球员本身就应该具备高强度的抗压能力,但是毕竟在自己的主场,被自己的球迷不断嘘,最容易导致的是对球员的干扰,这并不是一个值得提倡的现象。最明显的就是陈钊和栗鹏,他们两个人在遭受球迷连番嘘声之后,接连出现了几次失误,尤其是陈钊,几次应该正常开大脚到前场的球,都开到了界外,这肯定是心态受到了影响。这并不意味着要把一切都归因于球迷,首先作为职业球员肯定要承受所有的压力,但是目前问题是,申花在门将的人选中,陈钊作为一名没有太多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他已经竭尽全力,他没有更多的中超比赛经验,抗压能力也在提升过程中,这时候如果是真正支持申花的球迷,同时也希望球队能够获得更多胜利的球迷,即便是不给予鼓励,至少保持沉默是可以做到的,即便真的要嘘或者指责,完全可以选择在赛后,而不是在比赛过程中去干扰自己的主队球员,提升客队的士气。主场之所以称之为主场,正常是应该有更多支持自己球队的球迷存在,否则把主场变为客场,就失去了主场的意义。申花目前正在保级关键阶段,需要所有人的支持,而球迷是最佳第12人,支持尤为重要。不能只在胜利的时候给与掌声,更多的时候需要在低谷时给与鼓励。

但是从申花俱乐部本身而言,也应该正视球迷的嘘声,球迷因为对自己的主队表现不满发出各种抗议的情况,并非上海独有。苏宁曾经因为表现欠佳而使得球迷一度拒绝去现场观战,但是最终赢回球迷的依然是凭借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就球员而言,面对球迷的指责,更应该有一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与球迷辩驳以及争论,在一个双方情绪都失控的前提下,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

申花上一次打进足协杯决赛,能够以弱胜强夺取冠军,正是因为当时从球队到球迷的团结一致,而今年的情况和当年类似,这个时候需要的还是申花精神,申花精神是战斗、是不屈、是热血、是凝聚,更是团结,想要在这个锻炼新人的赛季取得不错的收尾,需要的不是焦虑中不顾后果的指责、个人情绪上头的激动,需要的是每个人都想着球队,团结成一个人。保级,申花你准备好了吗?申花球迷你们准备好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