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欲终结客战上港必败纪录 继续强队杀手表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轮联赛,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是本赛季最难忘的一场比赛,球队在主场完成了对华夏幸福的血洗,积分来到了30分,离完全上岸只有一两分的距离了,当然,若积分榜末的天海等球队在近一两轮失分,建业即使不再得分,也可以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建业的防守反击,面对中超强队之时,效果反而不错,周日他们对阵的是上海上港,卫冕冠军,建业是否能够继续他们”强队杀手“的表现?

在奥汗德扎缺席的上一轮比赛中,建业实现了多点开花,国内球员和外援均有出色表现,球队打入4粒进球,这样的场面其实是王宝山最想看到的。一场大胜,让河南建业拿到了关键的3分,积分榜上来到了第九名,球迷不需要像上个赛季一样,在联赛的收尾阶段,为球队何时能够脱离降级区苦海而担心。

赛季初,建业遭遇了内外援的伤病困扰,一下子折损了多拉多、杨阔、柯钊三名原本的主力球员。随后伊沃也出现了受伤,导致球队遭遇5轮不胜,接着是巴索戈回国参加非洲杯,让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以两外援出战。直到七月份,球队才真正意义上回到人员比较齐整的状态。但在此期间,建业仍然通过努力,获得了想要的分数,在这个过程中战胜了不少强队,与山东鲁能两回合交手1胜1平保持不败,拿到了4分;主场从国安身上拿到3分;主场战胜江苏苏宁夺取了3分;两回合双杀华夏幸福拿到6分。着实让人看到这支中原老牌劲旅的韧劲。

本周,建业将作客八万人体育场挑战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双方实力有一定的差距,对于建业来说,这是一场硬仗。在以往的交手纪录中,上港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最近六场交锋中,上港保持了对河南建业的全胜。在2016赛季和2017赛季,建业在面对强大的上港时,每场比赛都丢4球以上,尤其是在2016赛季,客场0比5遭到对手血洗。自建业重返中超之后,5次客战上港都落败。从2018赛季开始,建业虽然在对手身上仍然难求一分,但两队之间的比分差正在逐渐缩小,之前的三次交手,建业都是1球小负对手,这让建业此次客场之行看到了创造纪录,客场取分的机会。因为上港在周二进行了一场亚冠,被淘汰出局,上港无论是体能还是士气都受到了影响。

之前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建业的防线表现出色,相当稳固,对手想要打穿建业的防线并不容易,建业防守队员出色的跑动和密集的防守,球员在技战术的执行上做得非常到位。在球队已经保级无忧的情况下,王宝山在近期的训练中增加了更多进攻套路的演练内容,从以往单纯的防守反击,球队在往更多的控球方面去发展。

中后卫韩轩因为此前取得了本赛季第二张红牌,将要自然停赛2轮,将继续缺战本轮的比赛,他的回归要等到中超第三个间歇期之后了。上周因伤缺阵的奥汗德扎,虽然得到了一些休息的时间,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本周能否出现在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如今也是一个未知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