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赞助商为川足大肆造势 手握八分优势保级基本成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章仁报道  上轮中甲联赛,四川FC在客场“意外”击败了领头羊贵州恒丰,把与保级对手南通支云之间的分差拉大到5分。本周六,四川FC将在主场对阵南通支云。

对四川FC来说,这是一场“保级赛点”。目前四川FC积27分,南通支云是22分,四川队一旦取胜,将领先南通支云8分。在联赛仅剩余四轮的情况下,8分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四川FC基本能提前上岸了。

上轮的比赛,外界看来比较意外,但对于黎兵教练组来说却相当淡定,“你真的觉得贵州有取得8连胜的绝对实力?那支球队我们太了解了。”的确,可能没有人比黎兵教练组更了解贵州队,目前四川FC教练组曾执教贵州恒丰两年,贵州队中的杨挺、闵俊麟两名川籍球员还在青年队的时候,他们的主教练就是现在四川FC队的执行主教练李胜。“当然想过客场拿分,我们把保级对手仔细研究,分阶段地制定了拿分计划,这个计划中就有客场从贵州身上拿分。当然,制订计划的时候,贵州队的成绩没现在这么好而已。”

在与贵州队比赛最后阶段,一向非常冷静的黎兵因为一个判罚险些与裁判发生冲突,看得出来,他对这场西南德比非常在意,“赛前我就给队员说,一定要拿分。虽然贵州是我的家乡,但这就是职业足球。”

战胜贵州恒丰后,球队迅速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的抢分计划中。最后五场比赛,四川队还有三个主场比赛。根据教练组的计划,主场尽力击败南通队,尽量从石家庄永昌身上拿分,最后一轮客场从近邻陕西队身上争取拿分,这样至少保证再拿5分以上。按照目前的积分情况,再拿到5分以上,球队应该能完成保级任务。“虽然赢了贵州,大家只是缓解压力,一定不能松懈。我们知道比赛的意义,对方更会准备得更充分,我们要把能想到的困难都想到”。

本周六,在成都还有一场决定成都足球命运的决战。就在四川FC在都江堰进行比赛的同时,中乙联赛成都兴城队将在龙泉进行与苏州东吴队的比赛。在中乙南区常规联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排名第二的成都兴城队落后榜首的苏州东吴3分,一旦能在主场击败对手,兴城队将排名第一,获得直接升级资格。由于最后一轮兴城的对手是垫底的云南昆陆,球队很大概率取胜,本场比赛是真正的生死大战。

或许是害怕成都兴城队的比赛抢走现场观众,为了能最大限度地制造出好的主场氛围,为球队保级助力,四川FC的赞助商五粮液集团,本周二罕见地在成都纸媒上为球队周六比赛做了整版广告,并且将比赛定义为再现24年前四川全兴上演的“成都保卫战”,同时,还通过网络大V对周六与南通的比赛进行最大范围的宣传。

南通支云是四川FC中乙赛场上的老对手,双方可谓知根知底,虽然现在南通队的主教练不再是魏新,但是四川FC还是很早就开始仔细研究对手。从之前的比赛看,黎兵回归后球队打攻坚战的能力提升不少,在必须战胜的辽宁队和黑龙江队身上体现得很明显,可以说四川FC是做好了全部准备,静等比赛来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