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和赢了挑战大槻毅赢了时间 调整赛程为战恒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1比1,虽然主场未能赢球,但这个比分足以让浦和红钻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亚冠四强,这是“东瀛红魔”三年内第二次打入半决赛,埼玉2002体育场留给中超球队依然只有苦涩的记忆,2平6负的战绩只能留待以后才有机会再打破了。浦和赢了挑战,深陷下课传闻的浦和红钻主帅大槻毅则获得了他最想得到的东西——时间,至少在短期内,他的帅位应该安稳了。

对阵上港,浦和自居“挑战者”

赛前发布会,浦和主帅大槻毅不下5次提到“挑战”一词,哪怕他们荣誉室里已经放着两座亚冠冠军奖杯,哪怕他们是主场作战,但主力伤停、半程换帅、日联杯出局、联赛7轮不胜且有降级之忧……种种不利因素叠加一起,对于浦和红钻而言,这一场对阵上港,只能将自己放在挑战者的位置,他们甚至被日本媒体、球迷定位为近年来实力最弱的浦和红钻。

但“底蕴”还在,一是浦和红钻拥有J联赛年薪总数排在第二的阵容,二来是他们有着全日本最狂热和忠诚的球迷,主场气势往往都能转化为胜势,助球队取得想要的结果。

上周五联赛主场对阵大阪樱花时,浦和红钻球迷通过悬挂横幅表达对球队联赛战绩的不满,入场人数也创下赛季新低,但本周二,埼玉2002体育场涌入了大批球迷,到场为主队送来强大的支持,体育场北看台的旗海,全场高亢的歌声,东看台的大型tifo,无一不给主队球员一剂强心针,28533人的上座人数,超越了2017年浦和红钻亚冠1/4决赛次回合对阵川崎前锋时的数字。

大槻毅派出了他眼中最强阵容,浦和红钻也打出与J联赛低迷截然不同的表现,面对中超卫冕冠军上海上港,浦和红钻占据了场上优势,从数据统计上看,全场射门数17比6,中框射门比6比2,控球率54.4%比45.6%,传球数357比298,几乎每一项数据主队都比客队领先。

最终兴梠慎三头球破门,浦和红钻在主场取得了一场1比1的平局,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三年内第二次晋级亚冠四强,进球功臣兴梠慎三也将日本球员在亚冠进球数纪录扩大至25球。除了兴梠慎三,法布里西奥、中场长泽和辉以及翼卫桥冈大树都先后威胁过颜骏凌把守的大门。赛后有日本记者向主帅大槻毅提问,这场是不是他执教浦和红钻以来最佳的表现,对此大槻毅回答:“如果是最佳的话,比分应该是2比1而不是1比1,领先后全队确实有些松懈,但感谢全场球迷给我们制造的范围,希望这场比赛能给所有人带来信心。”

J联赛即时微调赛程安排

球队成功晋级亚冠四强,浦和红钻俱乐部社长立花洋一赛后更是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感谢球迷和球员努力,晋级亚冠四强对于“东瀛红魔”来说相当重要,让球队得到了一个说得过去的成绩,球员也从中得到了鼓励。

日本媒体对浦和红钻的晋级表示了祝贺,《足球领域》以“两入亚冠四强,浦和两回合3比3晋级”为题报道本场比赛,而《goal日本站》则以“兴梠三场连续进球助浦和晋级”为题报道比赛,重点放在功臣兴梠慎三上。另一家日媒《每日新闻》的标题写道“联赛低迷但有兴梠奋斗,浦和晋级亚冠四强”。

许多日本球迷不解浦和红钻在联赛和亚冠为何反差如此之大,其中一位球迷评论:“也许浦和并不弱,而是J联赛的水平太高,特别是很多J联赛球队组织性很强的防守,这让对手非常难受,从本场比赛看上港攻防组织能力其实并不强。”另一位获得1564赞的球迷评论则写道:“恭喜晋级亚冠四强!为了赢球竭尽所能的战斗方式值得赞赏,如果在亚冠全队战术不统一的话,肯定是无法晋级四强的,也让我再次意识到经验的重要性,但是这种表现能否带回J联赛,我心里有一个大大的问号。”一个东京FC球迷评论:“我认为浦和不应该是排名J联赛第15位球队,每次我们对上他们时,他们球迷的应援都让我们感到紧张。”

亚冠在八强抽签之后,半决赛的主客赛程也同时确定,浦和红钻将于10月2日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作客的次回合比赛将于10月23日。在浦和红钻确定晋级的那一刻,J联赛官方立即宣布浦和红钻原定在10月19日主场对阵大分三神的联赛,提前到10月18日进行,为的就是为球队征战亚冠之前能多一天休息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