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乙又现边赢球边讨薪 吉林球员:日子过不下去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中乙第28轮,吉林百嘉主场2比0击败青岛红狮,本轮过后吉林百嘉7胜6平15负排名北区第10(总计16支球队),然而,在这样一场胜利之后,吉林百嘉的球员却在球场内打出了讨薪横幅:“吉林百嘉俱乐部领导言而无信,工资奖金一拖再拖使球员无法正常生活。”

这样的一幕,在一个月前也曾经上演,那一次吉林百嘉的球员是见证者:中乙北区第24轮,宁夏火凤凰3比0击败吉林百嘉之后,球员集体拉起了讨薪横幅:“至今未发工资,体育局联合空壳企业一骗再骗,银川政府领导坐视不管,球员走投无路!”

中乙的欠薪现象再次引发了足球圈的关注。

[球员哭诉正常生活难保证]

“否则可能还会忍着”

“我们真的过不下去了,本赛季至今,我们仅仅发了4个月的工资,至今所有奖金都没有发放。要知道,我们的工资原本就很低,2万3万还是比较多的,有的只有1万,我们的奖金也不高,赢球奖10万,平球奖5万。”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收入原本就不高,现在快10个月了,有的球员就拿到2万左右的工资,这让我们怎么生活下去?如果说我们收入高,像别的队,发几个月就是十几万几十万,也可以维持一年的生活,我们可能都还会忍着,等着俱乐部慢慢给我们发放工资和奖金,但现在,我们实在忍不下去了。”

电话中,一名吉林百嘉的球员(应采访者要求,所有接受采访的百嘉球员全部匿名)向记者哭诉,这样的一幕,让记者也感到心酸,大半年过去了拿了2万,再想想动辄2000万的中超球员收入,真的是天壤之别。

另一名吉林百嘉的球员同时对记者表示:“2016年打中冠的时候,我们还按时发放工资奖金,17年开始陆续有欠薪情况,当时只是拖延,17年只是拖欠两三个月,奖金几轮一结算,18年我们只发放了工资,18年的奖金在今年4月底才发放完毕。”

“18年的时候我们还是20万赢球奖10万平球奖,今年赢球奖和平球奖都砍了一半,但现在却始终不给我们发,中期签字的时候老板承诺8月1日前给我们补齐,但后来也不给,现在我们仍旧只拿到了4个月工资,奖金一分没拿到,我们已经是这么低的奖金和工资了,俱乐部也只欠我们200万左右,但就是不给我们。我们真的是没招了。”该球员告诉记者。

[因罢赛之名遭受队内处罚]

球员:没罢赛,还进球了

故事远不止如此,在这场比赛前后,还发生了两件事情,先来说赛后,时间仍旧是9月15日,吉林百嘉俱乐部出台处罚决定,对顾人龙、王雷和陈连晟三名球员做出停训、停赛、停薪处罚,三停期间按照长春市最低工资标准支付生活费1780元/月,处罚决定的理由是“联赛赛前准备会上公然辱骂现场安保人员,并组织、煽动其他球员罢赛。”

这就涉及赛前的事情,对此吉林百嘉的球员告诉记者:“我们真的没罢赛,赛前上午的时候,一名俱乐部领导告诉我们,你们想要钱肯定没有,但要做什么事,只要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都可以,我们说肯定不影响比赛。结果赛前俱乐部把场地封了,说因为安全措施,可能他们意识到我们拉横幅会对他们影响不好。”

“赛前热身结束在更衣室准备比赛的时候,俱乐部相关人员带着三名安保人员找到我们,让我们出去谈一下,我们说不出去,要准备比赛,但最后主教练也劝我们聊一聊,我们最后还是妥协了,过去之后,他们就是让我们不要拉横幅,我们不同意,我们说不会影响比赛的。”

“然后,入场仪式的时候,俱乐部的人再次带着三个安保人员,要把陈连晟带走,说陈连晟骂他们了,我们说我们没骂,我们只是声音高了些,最后足协和比赛监督介入,三名安保人员才被拉走,最终我们还是正常比赛了,我们不但没有罢赛,陈连晟还打进了一个进球,我们也2比0获胜。”

目前,吉林百嘉的球员已经向长春市足协申诉,长春市足协表示处罚属于俱乐部内部事情,足协无法帮助协商,但球员可以写个诉求,长春市足协帮着沟通,长春市足协也表示,有关拖欠工资和奖金的事情会和俱乐部沟通。“但我们真的很难抱有期望,所以希望通过公开的方式维权。”吉林百嘉的球员告诉记者。

[俱乐部领导未接电话]

期待尽快维护球员权益

9月18日下午1时38分,记者致电吉林百嘉俱乐部总经理礼彬,但对方并没有接听电话,随后记者通过短信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身份,2时20分,记者再次打电话,对方仍旧没有接听电话,截止18日晚上22时,对方也没有回应。

其实中乙俱乐部生存艰难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随着中乙的扩军,投资人实力也强弱不一,出现经济困难的情况也绝非吉林百嘉一家俱乐部,当然,从更广的层面来讲,各方支持包括政府支持的力度不一,也是俱乐部陷入困境的另一个原因。

但记者仍旧期待俱乐部拿出切实可行、可以让球员信任的解决措施,尽快缓解目前尴尬的现状。

让人欣慰的是,在上述两个案例中,球员们的表现还是值得尊重的:

尽管第24轮宁夏火凤凰的球员拉横幅讨薪,但那一场比赛,他们3比0获胜,随后客场2比2战平大连千兆,主场2比1击败保定容大,客场0比0逼平强大的河北精英,主场2比1击败北京理工,目前宁夏火凤凰仍旧留在冲甲集团中。

同样,吉林百嘉的球员尽管在赛前和有关方面发生不愉快的一幕,但他们本场比赛最终2比0获胜,此前,他们仅仅0比1憾负强大的淄博蹴鞠,第25轮客场击败保定容大。“虽然只是乙级联赛,但我们也是职业球员,肯定要有职业素养。”吉林百嘉的球员告诉记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