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足协解约希丁克因态度和用人问题 赔偿是难题

成都商报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红星新闻

9月19日,《每日新报》报道,足协正与国奥主帅希丁克协商解约。红星新闻就此向相关人士进行求证,从中得知,足协向希丁克协商解约的导火索源于希丁克的工作态度和用人方式。

希丁克 图据IC photo

从签约之日起,希丁克迄今为止大部分时间都在荷兰,在中国滞留的时间少之又少。自从今年3月下旬率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马来西亚进行的奥预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获得出线权之后,希丁克当时就直接从马来西亚返回了荷兰。直至5月下旬,国奥队重新集中、为法国土伦杯赛进行准备,希丁克才返回中国,在香河基地内率国奥队进行了一周多的集训。这也是他上半年在中国滞留的仅有几天时间。在香河集训结束、国奥队前往法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土伦杯赛之后,希丁克直接就和助理教练一起从法国返回了荷兰,继续开始休假。7月中旬,希丁克在北京述职才又来到中国,短期停留后,再度回到荷兰。直到8月下旬希丁克才带领国奥队在香河集训,备战黄石热身赛。黄石热身赛结束后,希丁克又回荷兰了。

希丁克在用人方面一直令人诟病,当一些年轻球员在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却没有机会进入国奥队,而一些没有比赛可打的球员却进入国奥队时,围绕着国奥队员入选的各种负面传闻始终未曾断过,而且他极少出现在现场看联赛。不久在黄石举行的邀请赛上,希丁克执教的U22男足首战1:1勉强逼平朝鲜U22队,次战0:2败给越南U22队则可能是压倒希丁克的“最后一根稻草”。在那场比赛中,暴露出人员的问题始终是困扰国奥队的大问题。而中国足协如果与希丁克解约,将面临赔偿问题。

下月,U22男足将参加在重庆万州举行的邀请赛。据《每日新报》报道,如果换帅成为事实,因为奥运赛时间紧迫,接手U22男足的很可能是了解队伍情况的某位本土主教练。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综合报道

编辑 张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