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长达两月休战人和无球可踢 想保级只能依靠奇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根据赛程安排,人和成了全中超唯一一支在九月份没有比赛的球队,他们上一场比赛,还是8月14日主场对阵华夏,而下一场则要等到10月13日,主场对阵重庆,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相当于让人和在联赛期间经历了一次“冬训”,好消息是球队的员有了充足的时间恢复,问题是在其他球队都能通过比赛保持状态的时候,人和却无球可踢。联赛还有七场,排名倒数第一的他们想要逆转上岸,需要奇迹。

即便换了教练,加西亚也没有给人和带来好运。他上任以来,七场比赛,人和只拿到了一分,拿分的效率比前任斯塔诺还要糟糕。唯一的一场平局是客场对阵保级对手深圳时的1比1,对阵卓尔、建业、华夏,人和都输了球,这三场哪怕赢下一场,人和生存的希望都要比现在大上许多。

人和目前12分,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19分,七场比赛,追七个积分,以人和这个赛季所表现出的状态来看,最后七场能不能拿到七分都是疑问,更别说追上七分了。

加西亚不是救世主,人和的坏运气在延续。间歇期到来前,球队又接连出现伤病,万厚良、史亮、张晨龙、靳辉、罗歆及饶伟辉,都有伤在身。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大部分球员都已回到阵中,伤病最重的饶伟辉则还在德国康复,预计要等到冬训时,才能完全恢复。

情况糟糕,但生活还要继续,人和还有理论上的可能,球队也没有放弃。间歇期中,加西亚在第一阶段的训练里给球队上了大量,几乎每天都是两练,上午力量房,下午打对抗。训练强度不小,但无法通过比赛来检验。由于同期中超、中甲甚至中乙都在进行当中,人和想要约一场教学比赛都十分困难,询问了多家俱乐部,依然找不到有时间的对手。球队在本月16日再次放假,20日集中。热身赛只能放在下一个间歇期到来时,十月初,人和暂定了两场热身赛,地点都在。

除了马西卡外,其他几名外援一直在随队训练。马西卡在国际比赛日里前往肯尼亚国家队报到,赛后也返回京参与到球队训练中。

加西亚忙里偷闲,训练之余,前一段时间前往上海参加了亚洲精英教练论坛,另外,男篮世界杯期间,他带着家人一起,在五棵松篮球馆看了西班牙的比赛。

加西亚手中的牌要比斯塔诺好一些,斯塔诺执教人和时,球队大部分时间只能双外援出战,如今加西亚拥有四个健康的外援可用,包括了二次转会引进的马努,但球队的整体实力没有明显提升,在积分榜上止步不前,让人很难看到希望。

人和上一次降级是场意外,今年的情况要远比2015年更加严峻,休整两个月后,不知加西亚会不会让人和焕然一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