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同样的错误不能犯第二次 国安战天海要内容+胜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一轮,国安客场送给了深圳1分,本轮接着客场作战,对手是另一支保级球队天海。同样的错误会再犯第二次吗?应该不会再脚软送温暖,取得胜利、咬住恒大,才能给联赛的收官增加些悬念。

双方不在一个档次

今时不如往日,京津德比早就没有了过去的硝烟味,联赛的重头戏是北上广之间的较量。最近几年,天津的两个客场,对于国安而言,都成为了再普通不过的比赛,场上两边球员的注意力都在比赛上,场外两边球迷也平和了很多,总之比赛没那么精彩了,故事也少了很多。

国安与天海之间没什么宿怨,天海算是个难缠的对手,去年国安在客场0比0被对手逼平,比赛打得就极为难看。不过如今天海实力大不如前,目前排名倒数第二,国安则排在正数第二,双方已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国安2比1取胜,进球的是于大宝和李可,杨旭在比赛最后时刻为天海扳回一球。那场比赛总体来说,国安掌控着局面,也赢了比赛。除了两个进球的球员外,比埃拉发挥的也不错,几次打门都极具威胁,李可的进球正是源于他的助攻。可惜,现在比埃拉已经在西乙了。

周日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极为重要。天海要保级,每一分对于他们而言都格外关键,国安则还有争冠希望,关键看两边谁的求胜欲望更强一些。上一轮客场打深圳的时候,对手的求胜欲就远超国安,比赛进入状态极快,整个上半场打得国安摸不着头脑,45分钟过后,国安才如梦初醒。

如今天海的情况比深圳要危险的多,主队不会打瞌睡,看国安能打起多少分的精神了。

应给张稀哲更多球权

球员方面,国安人员齐整。张稀哲和李磊在上一场比赛中双双复出,李磊首发出战打了七十多分钟,张稀哲则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两人的表现都不错,看起来前一段时间的国家队集训,没消耗太多的体力,反而让久疏战阵的两人逐渐找回了状态。但毕竟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两人的体能还需要调整。

李磊的回归让国安左路攻防都有所提升,张稀哲则是前场至关重要的枢纽。过往比埃拉在的时候,国安推进到前场,基本上就会交给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两人去解决问题,张稀哲持球进攻的时候并不多,如今比埃拉不在,张稀哲应该获得更多的球权,毕竟他有梳理进攻和完成最后一传的能力,这样也可以减轻一些奥古斯托的压力。

热内西奥给国安打造的体系,明显更强调边路的速度和身体对抗,此前已经基本被施密特弃用的巴顿,如今开始逐渐得到出场机会。过去两场比赛,巴顿表现尚可,但作为边路球员,还需要更大的杀伤力。热内西奥尝试将巴坎布放在边路,后者可以前插也有速度,比赛中有一定的效果,但总感觉有些浪费,让巴坎布去边路传球威胁小于他在中路的前插抢点,当然,巴坎布的射门也好不到哪去。

张稀哲的回归让热内西奥在边路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国安中场球员过盛,张稀哲完全可以出现在边路,比赛中他也可以和奥古斯托换位,向中路游弋。在此前几个赛季,国安经常用这样的踢法,张稀哲也并不陌生。

外援选择该大胆些

外援选择上,过去两轮联赛,热内西奥都派上了奥古斯托、巴坎布和金玟哉的组合,新援费尔南多被放在板凳上。这样的排兵布阵,也许是热内西奥出于对防守端的担心,此前他曾表示过,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不同的外援出战,金玟哉出场能够稳固国安的防守,并且韩国人更熟悉国安的整体打法和体系,至于费尔南多,热内西奥似乎还没有找到一个能够最大发挥其作用的办法。

接下来对阵天海,对方进攻端同样有高中锋存在,杨旭近来状态也不错,金玟哉如果出场,将会是两个国家国脚之间的直接对话,当然,热内西奥胆子大一些的话,完全可以启用费尔南多,国安还是要依靠进攻取胜,如果面对保级球队还是瞻前顾后,恐怕费尔南多在国安接下来就不会有什么出场机会了。

上轮踢完深圳后,热内西奥先是给球队放了两天的假,主要是为了让几名国脚有休息的时间,随后的训练也以调整为主。间歇期时,几名国脚都不在队中,错过了演练磨合新体系的时机,热内西奥也利用这段时间和几人进行了单独的交流,让他们可以更多理解新的战术意图。

战平深圳的结果很难让国安满意,接下来对阵天海,他们不但要打出内容,更要取得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