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咬牙硬撼黄海 一场刺刀见红的冲超赛点之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准报道  梦幻开局,惊险绝杀!14日晚的中甲第25轮,凭借谭龙在第86分钟的制胜球,长春亚泰客场2比1力克辽宁宏运,排名升至第三,距离榜首贵州恒丰只有3分之差。重燃冲超希望之时,也让9月22日主场与榜眼青岛黄海的第26轮较量变成了一场刺刀见红的冲超“赛点”。

杨超声出场少。为什么?

用一场胜利结束两连败,主教练萨布利奇和亚泰身上的压力都略微缓解。赛后,曾在辽足效力过的石笑天和杨超声,双双来到主队球迷看台谢场,他们也得到了辽宁球迷的掌声。

复盘上轮,萨布利奇盛赞对手踢得顽强,长春亚泰赢球有一些运气。不过,他也对比了球队主场输给弱旅新疆雪豹的原因,“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威胁,最后赢球有些运气。就像我们主场输给新疆,创造了很多机会,有可能赢下来,但最后却输了。”

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青岛黄海,萨布利奇是否考虑变阵?毕竟,在此之前,他的5后卫战术让他收获了9轮不败的战绩(刚接手亚泰的首轮用的是四后卫战术),但在后期也让他经历了两连败的低谷。

不过,在被对手研究吃透自己的情况下,萨布利奇也终于作出了改变,他在上轮派上了杨超声,而这位灵性十足的攻击手也不辱使命,替补上场10分钟内就逼得对手犯错,客观上为谭龙绝杀他创造了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与青岛黄海首回合较量就是杨超声的进球率先打破僵局。但在萨布利奇接手亚泰后,杨超声因为位置和战术的要求,出场时间起越来越少,这让球迷非常困惑,对此萨帅进行了解释:“根据规定必须保证两名U23球员上场,而且首发必须有一名U23球员。杨超声训练非常好,是一名有能力的球员,每次上场都给球队很大帮助,我也跟他解释过上场时间少这个问题。”

双中卫停赛。怎么办?

青岛黄海联赛中期同样换帅,主教练更换为胡安马?利略,但球队仍坚持西班牙式踢法。最近8轮,青岛黄海5胜3负没有一场平局。8月17日,0比1负于石家庄永昌后,青岛黄海已经取得三连胜。与此前经常大胜狂捞净胜球相比,这3场连胜只有一场净胜2球,其他两场都是一球小胜。

强敌来袭,对亚泰颇为不利的是,两名中卫孙捷和于睿上轮吃到黄牌,双双累计4张黄牌停赛,无缘出战青岛黄海。其中,于睿本赛季为亚泰出场18次,17次首发。孙捷回归后更是几乎场场主力,10次出场9次首发。

这两人无法登场对萨布利奇是个极大考验,如果坚持五后卫,替补席上还有肖煜峰、任鹏、金成龙三名中卫可用,但肖煜峰新近伤愈复出,任鹏状态略有不稳,金成龙年轻欠缺经验,无论使用谁萨帅似乎都会纠结。

若是变阵四后卫,只要使用一名替补中卫就可以,但面对中甲攻击力最强,已经打进51球的青岛黄海,又有些冒险。萨布利奇也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我们会用一些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相信会找到解决办法。”

俩旧将反戈。有看头!

重新回到长春亚泰主帅的岗位,萨布利奇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没有一场容易的比赛。上轮,他们虽然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辽足,但仍踢得异常艰难,甚至一度被对手压着打。不过,在惊险战胜辽宁宏运后,一场硬仗又摆在了眼前。

该来的总会到来。长春亚泰直面PK青岛黄海,极有可能会让本赛季的冲超走势盖棺定论。上轮中甲,领头羊贵州恒丰主场爆冷1比2不敌四川FC,虽然仍占据榜首位置,但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青岛黄海1比0击败梅州客家后,积47分仍排名次席。长春亚泰取胜积分达到45分,与领头羊贵州恒丰和榜眼青岛黄海分别差3分和2分。

从理论上看,如果亚泰主场拿下青岛黄海,至少可以重返积分榜次席,掌握冲超主动权。对于青岛黄海来说,平局或许可以保证第二的位置,但冲超走势会陷入更加复杂的态势中。

首回合较量,亚泰曾在客场与黄海踢得火星四溅,过程也一波三折、惊心动魄——亚泰先是凭借杨超声的进球率先打破僵局,但黄海随后连进两球,大有逆转取胜之势,不过,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时日夫科维奇将比分扳平,而谭龙则在补时阶段打进绝杀球。

青岛黄海主场丢掉3分心有不甘,其中,曾在长春亚泰效力的王栋赛后在社交媒体发声认为输得窝囊。不过,亚泰球迷还是对这位仍在一线打拼的38岁老将给予敬意,毕竟,王栋出自“亚泰96一代”,是亚泰2007年勇夺中超冠军的功臣之一,他在离开亚泰的6年间辗转重庆、天津、青岛,可谓叶落归根。

目前,回到家乡青岛效力的王栋表现十分出色,已经攻入9粒联赛进球,是仅次于谭龙的中甲第二本土射手。本赛季,王栋在中场的搭档亚亚图雷虽然年事已高,但名满天下,是一位曾效力于巴萨和曼城的世界级球星。委身中甲后,36岁的亚亚图雷斩获2个进球,但在与长春亚泰首回合较量时,这位老将还未加盟青岛黄海。

在青岛黄海阵中,还有一位曾在2016、2017赛季效力过长春亚泰的球员,他是来自祖国宝岛的殷亚吉,目前,他也有2粒联赛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