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再战恒大卓尔放手一搏 多名主力缺战将是大考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上一轮主场击败一方后,升班马武汉卓尔在联赛过去24轮后以9胜7平8负的战绩拿到34个积分,打进31球同时丢31球,联赛排名第六位,可以说交出了一份非常不错的一年级成绩单。这也让外界对于这支球队惊叹不已,用主教练李铁自己的话来说:“武汉卓尔可以很自豪地说自己留在中超了!”本周日,卓尔就将远赴广州挑战刚刚在亚冠赛场苦战94分钟晋级东亚区决赛的广州恒大,已经保级无忧的卓尔能否放手一搏,在恒大身上拿到分数,值得期待。

16日,在继联赛中1比0力克大连一方后,卓尔又在预备联赛3比1击败对手(预备队结束六连败),这让球队士气进一步提升。随后,主帅李铁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晒出了球队取胜的海报、主场球迷以及球场上众将的合照,并写道:“重要的一场胜利!感谢支持武汉卓尔的球迷朋友们!感谢所有球员的努力!你们是伟大的战士!”可以看出,李铁对于球队目前的成绩也是非常满意。

对于卓尔来说,眼下不太乐观的是伤病和停赛情况。右边后卫明天上一轮累计到了四张黄牌将缺席与恒大的比赛,U23前锋郭田雨、外援拉斐尔、中后卫廖均健和韩鹏飞的伤病暂时不明朗(郭田雨由于在国奥集训时受的伤,因此如果仍处于受伤状态,与恒大比赛卓尔将享受U23减免政策),很有可能继续高挂免战牌,这就意味着卓尔将有四到五名绝对主力将缺席比赛,对于原本一线队人手就不够的卓尔,这将是一大考验。

不过,本赛季以来这种情况对于卓尔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同时卓尔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也并不是靠某些球星的个人发挥,更多是依靠整体打法和较强的战术执行力。可以预见的是,与恒大的客场比赛,李铁派出的阵容会更加偏向于防守反击,姆比亚会继续站在中后卫位置,最近状态不错的常飞亚或将取代明天进入首发,巴普蒂斯唐和埃弗拉将继续担任双前锋,其他位置则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周日与恒大的第25轮联赛,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对于恒大而言,目前他们虽然积59分排在第一名而且是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最近两场联赛一平一负的他们丝毫不敢放松,排名第二的国安和第三的上港离恒大并不远。另外,昨日恒大在日本与鹿岛鹿角队进行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交手,这势必对他们的体能和注意力等各方面产生影响。

而对于卓尔而言,这也将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次和强队扳手腕的机会,此前他们已经在与BIG4球队的交手中拿到过三分(第22轮击败过山东鲁能),不过此番再次与恒大交手,李铁不会放过这种锻炼球队的最佳时机。在目前已无保级压力的情况下,球队肯定会放手一搏,一方面在重要比赛中展现自己,另一方面就是争取拿到积分。

武汉队和广州恒大的交战历史上,武汉曾在2010中甲赛季首次交手中1比1战平过初出茅庐的恒大,不过随后的四次交手中均为卓尔失利告终。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卓尔曾在主场1比0领先恒大,但是最终还是2比3遗憾告负,是役恒大赛季首次以三外援出战(布朗宁首次出战),并付出了塔利斯卡受伤的代价,可以说在卓尔身上吃尽了苦头。

两队在人员上也颇有渊源,李铁自然不必多说,正是在恒大的助教经历让他逐渐成长为了目前数一数二的本土教练,也让他积累了不少的足球资源。卓尔队内主力门将董春雨和后卫韩鹏飞都曾效力过恒大,但是均未受到重用,而恒大队内杨立瑜、梅方和曾诚都出自于武汉青训,梅方还曾是卓尔队队长,之前一直有伤在身的梅方在恒大客战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已经复出,他们的交手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与恒大的客场比赛结束后,联赛又将进入近一个月的间歇期,因此卓尔将在广州就地放假,待十一过后再重新回基地进行训练备战。结合目前的赛程,最后五轮的对手以中下游球队为主,一方面卓尔还将为了更多积分而战,另一方面卓尔的状态好坏可能将左右本赛季最终的降级归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