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鑫还有救吗?上海足协已介入 能否踢联赛仍未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对于中甲球队上海申鑫来说,这周或许是决定生死的一周,球队现在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如果俱乐部还不发工资和奖金,可能队员就会选择罢赛。据了解,17日球队集结训练时,只有10名球员到队报到,如果其他队员还不愿归队,可能21日客场和新疆雪豹的比赛就无法正常进行,申鑫也会就此退出最后5轮的中甲联赛。值得一提的是,申鑫主教练朱炯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张申鑫围巾的照片,配文意味深长:“真的会是最后一周了吗?”周三,朱炯又发了一条朋友圈,配文:一路走来,再不甘心,亦有结束的时候。

欠薪,一直是申鑫这家曾经的中超球队本赛季摆脱不了的话题。但据了解,从上赛季开始,申鑫就开始拖欠球员的奖金和工资,在承诺的清偿期限内,俱乐部也无法解决。

上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只能依靠卖人来存活,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不得不选择转会,为了继续踢比赛,俱乐部只能从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租借年轻球员来填充阵容,像申花的几名1999-2000年龄段的球员以及像罗伯特萧这样的外援。

年轻球员有冲劲,但是缺乏比赛经验,另外,球队这个赛季仍然无法及时发放工资和奖金,这样的俱乐部想要取得好成绩并不现实。现在球队是中甲联赛的倒数第一,25场比赛,只获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12个积分落后倒数第三的南通支云10个积分,基本预定了一个直接降级名额。

上轮比赛打完,球队定在17日重新集结的日子,但是当天只有10名队员前往金山基地报到,其他队员目前都没有归队。按照计划,本周四(19日)上海申鑫就应该飞赴客场,但到18日晚截稿时为止,球队的客场机票、差旅等问题都没有确定。

如果无法派队前往客场,申鑫很可能就此退出最后5轮中甲联赛。其实在打完上轮比赛之后,队员就表示,如果俱乐部无法发放奖金和工资,他们就不会再继续踢比赛。

据了解,从2018年12月开始至今,球员只拿到了3个月的工资,这些工资都是上海市足协垫付的,至于拖欠的其他工资和奖金,虽然队员多次得到承诺,但至今都没有拿到,因此,队员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足为奇。

对于这样的状况,主教练朱炯也两面为难,一方面,作为主教练他肯定希望球队能够正常比赛,但另一方面他也清楚,队员无法拿到工资,无法养家糊口,在球场上,想要拼尽全力,这是很困难的事情。

据悉,现在上海市足协已经了解、介入到此事,他们也在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但是能否申鑫正常踢本轮联赛,还要看这两天协商、调解的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