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持续捍卫抗日英雄荣誉 顺利晋级创造5大惊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1-1!毫无疑问,恒大拿到了振奋人心的一场平局。尽管未能在比分上战胜对手,但恒大依然凭借着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晋级亚冠半决赛,东亚区决赛。要知道,今天的日子非常特殊,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尤其是在日本的土地上淘汰他们的豪门,恒大再度成为了中超的骄傲,至少在这一夜!918这天,在日本,你们做到了,为这支王者之师骄傲自豪!

本场比赛,笔者跟随恒大队前往日本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鹿岛的主场茨城鹿岛足球场是一座专业足球场,曾经举办过2002年世界杯,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即便现场下着大雨,但依然无法浇灭球迷的热情,尤其是远征客场的恒大球迷,正是他们鼓舞着球队完成了晋级的目标。

比赛开始后,恒大踢得很积极,虽然是客场,但是并不保守。艾克森的发挥非常出色,但是鹿岛的阵地战防守还是很稳固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凭借一粒任意球的机会,由塔利斯卡完成破门,这粒进球不仅帮助恒大取得了晋级的先机,同时也打消了外界近期对于塔利斯卡的质疑,缓解了压力。也许正是因为首回合见识了鹿岛在阵地战防守的功力,因此赛前卡帅想必演练了定位球的攻防,结果恒大正是凭借一次角球进攻一击致命。

下半场比赛,黄博文的失误让鹿岛扳平了比分。此后该队更是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尤其是比赛尾声阶段,更是让人想起了当年夺冠前的惊险。是的,这就是王者之师,正所谓:“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即使在中超赛场,恒大也有遇到场面被动,对手频频获得破门良机的场面,但恒大总能守住局面,并抓住机会赢得比赛。是的,这是日积月累的王者风范,这一夜,恒大将这样的风范在日本足球面前。

这一夜,恒大不仅展现了王者风范,同时还制造了5个惊喜。

第一个惊喜:恒大成为抗日英雄第七次淘汰日本球队

在“918”这天客场面对日本球队,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不过对于恒大来说,面对日本球队有着先天的心理优势,虽然此前两次作客鹿岛都输了比赛,但是恒大却保持着所有中超球队都未曾做到的纪录——从未被日本球队淘汰过。

2012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的恒大在16强1-0淘汰东京FC,2013赛季,恒大在半决赛淘汰柏太阳神,2014赛季,恒大则是在1/8决赛淘汰大阪樱花,2015赛季,再度夺得亚冠冠军的恒大在淘汰赛阶段,先后淘汰大阪樱花和柏太阳神,2016赛季,恒大小组未出线,2017赛季,恒大在1/8决赛淘汰今天的对手鹿岛鹿角。

相比于上港连续三次被日本球队淘汰出局,恒大却成为中超唯一一支在亚冠淘汰赛从未被日本淘汰出局的球队。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恒大捍卫了自己的荣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抗日英雄”。

第二个惊喜:恒大两次淘汰鹿岛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恒大在亚冠淘汰鹿岛,是恒大队史在亚冠赛场第二次淘汰这支亚冠卫冕冠军。上一次恒大淘汰鹿岛是在2017年5月30日,当时恒大虽然在客场1-2输球,但是依然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

第三个惊喜:成为第二支在鹿岛客场拿分的中超球队

恒大在客场1-1战平鹿岛晋级,虽然没有取胜,但要知道恒大这一分是多么不易。因为,鹿岛的客场,堪称中超球队的梦魇。此前,中超球队曾10次作客鹿岛客场,战绩为1平9负无一胜绩,唯一的平局,竟然是申花拿到的。此前,恒大两次作客鹿岛,均以输球告终。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恒大在客场1-2不敌鹿岛,2017亚冠1/8决赛,恒大在客场1-2不敌鹿岛但最终晋级。此役过后,恒大也成为第二支在鹿岛拿分的中超球队。

第四个惊喜:塔利斯卡用关键进球减轻压力

此役前,恒大的头号杀手塔利斯卡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自伤愈复出后,塔利斯卡的表现明显不如受伤前,球队的战绩也因此受到了影响。但是在本场比赛上半场,塔利斯卡攻进了一粒漂亮的头球,帮助恒大拿到了晋级最为关键的客场进球。这粒进球,不仅帮助恒大重返亚冠四强,同时也减轻了自己的压力。这对于塔利斯卡状态的恢复,无疑是一大利好。

第五个惊喜:此前恒大两次打进四强均夺冠

打进四强后,恒大无疑拥有了无限美好的局面。需要指出的是,恒大此前曾在2013赛季和2015赛季打进亚冠四强,但最终的结局都是恒大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打进四强后,恒大还获得了有利的赛程——先客后主。而且,从上港和浦和的比赛来看,该队的实力明显下滑,恒大只要发挥出水平,就能淘汰浦和第三次打进亚冠决赛!

打进东亚区决赛后,恒大迎来了又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恒大会第三次打进亚冠决赛并问鼎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