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菲律宾暗讽国足:输了也自傲 我们不买巴西人唱国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

近日,菲律宾发行量最大的报纸《马尼拉时报》撰文讽刺中国男足归化巴西球员。

《马尼拉时报》创刊121年,常代表菲律宾官方发表评论文章,该媒体发文使用双关标题《中国吃了低级馅饼,显然它比月饼更好吃?》,意指中国足协为了提升国家队水平,一改初衷归化了巴西等国的球员。

该文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政治大国,但足球运动发展的成就不够,只能归化了9名实力不俗的国际球员,其中就包括刚刚在40强赛出场进球的艾克森。

菲律宾40强赛与中国同组,第三轮菲律宾主场对阵中国,该文表示中国男足理应取胜,因为他们没有退路,一旦输球就要和中国男篮在中国世界杯一样,成为中国的耻辱。

菲律宾此前从未战胜中国,目前菲律宾FIFA排名第126位、中国第71位。但该文表示,菲律宾入籍球员的父母至少有一方须为菲律宾人,菲律宾就算输给中国也足以自傲,因为他们至少没有从遥远的地方买巴西人来自己的国家唱国歌。

最后,该文表示菲律宾男篮的归化球员布拉奇并没有让菲律宾在世界杯上有明显不同,如果中国队带着这些归化球员来客场比赛的话,菲方应该提供乒乓球桌给他们玩。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20点整,40强赛第4轮,中国男足将客场挑战菲律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