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保级无忧或将扮演判官 续约施蒂利克要到10月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 摄影  崔跃勇)上轮客场战胜上海申花之后,天津泰达已是保级无忧,俱乐部现阶段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升联赛名次之上。施蒂利克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场胜利就能让积分榜的排名发生很大变化,所以泰达后面六轮比赛不能松懈。

近几天,有关泰达与施蒂利克续约的事情被外界高度关注,当事双方却表现得气定神闲。据了解,俱乐部方面和施蒂利克保持着正常沟通,由于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续约的工作最快也要等到10月以后或更晚进行,甚至不排除联赛结束后再谈的可能。总之,续约需要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无论哪一方,单个巴掌拍不响。

昨天公开训练,部分队员没有露面,有伤在身的乔纳森热身之后也回去休息,施蒂利克把重点放在对替补队员的考察上。本周六,泰达客场将与河北华夏幸福较量,队长买提江累计黄牌停赛,施蒂利克需要为郑凯木寻找一名搭档。主力队员恢复性训练时间不算特别长,但替补队员又加练了一段时间,泰达在没有了压力的情况下,后面的比赛中有可能让以前登场较少的队员得到实战锻炼。

施蒂利克表示:“昨天从客场回来,队员得到休息,今天开始训练,周四上午去健身房练力量,周五上午去客场,所以这周准备的时间并不充分。”针对接下来的联赛,施蒂利克明确表示:“对河北华夏幸福是要全取3分的,达到理论上的安全分数线。河北华夏幸福积23分,他们保级压力非常大,他们的气势比较低沉,而我们客场取得3分后气势高涨,我们更应该把球队信心延续下去,再一次客场战胜对手。其次,作为年轻球员我不需要正式比赛去考察他们,因为每天训练都能看到状态、水平是什么样,他们需要在训练中展示自己。”

在外界看来,泰达本赛季最后阶段将会扮演“保级判官”角色,有些比赛结果可能会被搁在放大镜下审视。对此,施蒂利克表示:“无论什么比赛3分的价值都是一样的,例如赢人和与赢国安对于积分榜分数增加是一样的,所以每场比赛都要争取更多的积分。上一轮之前我们还排第10名,一场胜利之后就来到了第7名。跟我们相同的球队也就差两三分,任何一场输赢对积分榜排名的影响都非常大,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任何的松懈都是不可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