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世元伤退成为比赛转折点 中场漏洞被浦和抓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劳动报

最后时刻,门将颜骏凌冲到了对方禁区,只可惜,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再一次成为上港队的伤心地。在17日晚进行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上港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战斗到底,在下半场攻入一球,以1比1战平对手。双方两回合踢成3比3平,但因为客场进球比对手少一个,上港队无缘本赛季亚冠四强。[上港出局太意外?大数据预测亚冠竞彩][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杨世元受伤打乱部署

借鉴首回合的比赛情况,上港队排出了433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上港队对浦和红钻的限制比较好,没有给对手太多舒服拿球的机会。不过,在进行到第23分钟时,杨世元面对关根贵大的拿球突破,突然扭伤倒地无法坚持。由于伤势比较严重,队友和队医埃杜上前查看之后,都立即打出了换人手势。

从之后的比赛进程来看,这是比赛的一大转折点。上港队原本不错的中场防守厚度因此有所削弱,浦和红钻趁机打出了一波攻势,在上半场结束前由兴梠慎三头球破门,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

佩雷拉承认,杨世元的离场对球队有较大影响,“如果有机会,我们肯定希望全场比赛都能踢出高位逼抢,杨世元是能够打出高位逼抢的球员,很遗憾他受伤下场。”

球员拼尽全力

下半场开始后,上港队改变阵型,换回了本赛季主打的352阵型,并由王燊超抢点破门,将比分扳平。随后,张卫、傅欢分别替换蔡慧康和石柯,希望利用两个边路的冲击力,继续加强攻势。

虽然比赛非常困难,但上港全队的斗志还是非常旺盛,球员几乎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来争取每一次的进攻机会。最后阶段,门将颜骏凌也极为罕见地冲到禁区里,希望能够参与到进攻。只可惜,上港球员的殊死一搏,没能换来奇迹,球队遗憾地无缘亚冠四强。

佩雷拉透露,球队赛前就已经面临着不少问题,“艾哈出现了伤病,胡尔克停赛,石柯赛前一直在发烧,最后一刻才决定让他出场。”他表示,球队一直在争取晋级的机会,“我们的精神斗志很不错。扳平一球之后,很努力地想进下一个,这种精神头我很满意,只是结果比较遗憾。”

期待来年再战

这场两支“红魔”球队之间的较量,双方球迷的对抗也很激烈。

作为亚洲闻名的第一魔鬼主场,红钻球迷让人见识了他们的疯狂程度。赛前约两个小时,浦和球迷已经在二层平台站了满满一排。在比赛进行时,红钻北看台球迷的歌声、助威声一直没有停歇过,魔鬼主场气氛相当恐怖。

上港球迷同样不甘示弱,有500多名球迷从上海飞赴日本。赛前一个半小时,上港球队大巴抵达球场之时,球迷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国旗,助威歌声也非常嘹亮,来了一次提前预热。在统一的口号和鼓声指挥下,球迷们也把最为炽热的热情拿了出来,在看台上又蹦又唱,激励球员们战斗下去。

主教练佩雷拉坦言,球队没有达成目标,自己非常伤心,“球队今年止步亚冠八强,足协杯进入半决赛,国内联赛还在为第一、第二位置拼搏,取得目前这个成绩,还是很不容易的。我要感谢远征的球迷,今年我们还有一些不足,相信我们在下赛季会做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