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锋线哑火后防顶!带刀后卫再立功 今夜他拼到抽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上海上港客场1-1战平浦和红钻,两回合因客场进球劣势遗憾出局。在需要抢分的生死时刻,上港的锋线球员却集体哑火,只是靠后卫王燊超打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上港出局太意外?大数据预测亚冠竞彩][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上半场的比赛中,兴梠慎三抓住队友的传中机会头球击穿了颜骏凌把守的大门,这个进球也让上海上港陷入了绝境。第60分钟,林创益掷出右侧界外球,奥斯卡胸部停球后带球杀到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后点,浦和后卫出现失误,吕文君拿球小角度没有射门角度只能将球回传给于海,于海调整一步后传中,王燊超鬼魅杀出,近距离扫射打穿西川周作小门,上港扳平比分,1-1。这已经是王燊超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的第4粒进球。而在亚冠赛场,王燊超也已打入3球,其中在上一轮淘汰赛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王燊超就曾经打入过1球,小组赛对阵悉尼FC时王燊超也曾取得过进球。下半场76分钟,30岁国脚后卫王燊超拼到抽筋,不过上港在73分钟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王燊超坚持踢完了最后的比赛。不过最终这支中超豪门没能在客场打进第二球,只能带着1-1(总比分3-3)的比分遗憾告别本赛季的亚冠。赛后王燊超也颇感遗憾,“首先非常可惜,今天没有晋级下一轮,但是今天我觉得大家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都踢出了我们的士气,踢出了我们的风格,所以说尽管没有晋级,但是足球就是这样,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明年再来吧。”

依靠后卫才勉强打进一球,这也反映出上港锋线的进攻不力的问题。浦和红钻全场射门多达16次,如果不是横梁帮忙,再加上颜骏凌扑出了对手几次威胁射门,此役上海上港很可能就败下阵来。尽管上海上港反击次数不少,但是他们却很难威胁到对手的大门,作为球队仅有的一名外援前锋,阿瑙托维奇要负很大的责任。央视评论员在解说比赛时也直言,“阿瑙托维奇来到球队之后,还没有很好的融入上港赛季之初打的三中卫体系当中,阿瑙在适应佩雷拉的战术体系,佩雷拉也在适应阿瑙,他虽然有着1米92的身高,但是他更多的喜欢走脚下。“胡尔克缺阵对球队进攻有一定影响,但从最近的比赛来看,胡尔克、阿瑙以及奥斯卡等人很难形成合力,他们各自为战也浪费了很多进攻良机,其实这正是上港目前最大的症结所在。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