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回应500万违约金:没说过 雷鸟亲自和富力沟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颖)前天晚上,中超联赛第24轮天津天海队客场负于广州富力队,经过一晚的沉淀与发酵,到昨天外界津津乐道争论的两件事,其一是荷兰籍主裁判Bernie赛后有没有去天海队休息室;其二是到底存不存在广州当地媒体曝光的,天海俱乐部将向富力俱乐部支付高达50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假如非要给这两件事做进一步的说明,首先是主裁判Bernie确实到了天海队休息室,不仅他去了,还带了助理裁判一起去。至于那所谓的500万元违约金,包括俱乐部高层在内,天海这边根本没有人听说过,更不知道这样的信息是怎么炮制出来的。

有关本场比赛的一个细节是,中国足协派遣的裁判监督,是当年中国足坛响当当的金哨孙葆洁。赛后退场时,曾有广州赛区和孙葆洁熟悉的工作人员拦住他,想让他给讲解一下,主裁判在看了视频之后改变了对点球的判罚,这里到底有什么“规则支撑”,但是孙葆洁没开口,笑着拍拍对方的肩膀后快步离开了。

不过就在“外人”仍然放不下那粒点球的时候,天海队内部从管理层到主教练,都在要求队员们放下改变不了的东西。

主教练朴忠均返回酒店后没吃好饭,一直在看比赛录像。昨天回津的飞机上,他仍然在看录像,俱乐部管理层与朴忠均达成的共识是,不要再计较裁判判罚的对与错,也不要纠结富力队的外援扎哈维、登贝莱能力高到什么程度,诚然队员们表现很努力,但是一定也要从最后扎哈维的进球为切入点,多分析本队技战术、用人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一方面自己内心的“一口气”不能泄,另一方面类似的错误在今后的比赛中不能犯。

另外,诚然主教练朴忠均在排兵布阵和战术要求等环节上有他自己的想法和坚持,比如在他的战术体系里,外援莱昂纳多一定要担负回防任务,还比如有些球迷们普遍认为的主力阵容不二人选,被他坚决地放在了替补席上。也许保级重压之下,这一切是否需要修正,朴忠均自己也得反思。

不过除了自身在联赛收官阶段打起精神做最后的努力,争取最后的机会之外,本赛季起步特殊又一路坎坷的天海队,确实也禁不起莫名其妙的折腾。就像昨天那所谓的500万元违约金传闻,甚至给雷纳尔迪尼奥本人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

其实足球圈里人都明白,“回避条款”是写不进转会或者租借合同的,无论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也根本不承认这种“摆在桌面上的回避”,它至多也就是两家俱乐部之间友好协商的默契。为了雷纳尔迪尼奥本场比赛登场,天海俱乐部确实与富力俱乐部进行过协商,求战欲望很强的雷纳尔迪尼奥,甚至自己也与老东家进行过沟通,其中过程按下不表,起码他站上越秀山体育场是坦然的,也完全不存在什么天海需要支付的巨额违约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