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2岁亚洲杯到加盟恒大 已年过30的他却还那么毛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 爱足球的小达 搜达足球 

2011年亚洲杯,在国足的23人大名单中,有两位生于1989年的小将,年龄最小的是17号张琳芃,然后就是23号李建滨。

那时的李建滨效力于成都谢菲联,一年前刚随队完成冲超。尽管亚洲杯上,李建滨没有出场,但这位年轻中卫的未来还是被人看好。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奥预赛,李建滨都作为主力参赛,2011年圣诞,他加盟了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然而在这里,因为与李章洙和里皮先后闹出矛盾,李建滨仅为恒大出场2次,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在先后租借至上海申花和河南建业后,李建滨在2015年1月正式加盟申花。

在申花,李建滨成为了主力,先后为球队赢得亚冠资格和足协杯冠军。2017年初,他一度入选里皮的中国杯大名单,但最终因伤无缘。

由于脾气火爆,动作鲁莽,李建滨也没少得牌,2016赛季就在与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吃到两张红牌。由于伤病原因在申花失去位置后,李建滨在今年加盟了大连一方,但红牌依然没少。

本赛季对阵深圳佳兆业,李建滨上半场停球失误后的铲球惹来红牌。

对阵上海上港,李建滨的解围失误又导致球队失球。

本轮中超对阵武汉卓尔,李建滨的防守失误和鲁莽犯规又一起出现了。他先是解围踢呲导致球队失球,终场前又因为报复性闷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不知不觉,那个国足的年轻小将,也已经30岁了。但这毛躁和鲁莽的坏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一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