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赢下恒大奥拉罗尤终于长出1口气 稳固帅位危机暂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这是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我对我的队员表示了祝贺,恭喜他们坚持自己的打法取得了胜利。赛前没有人能料到我们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毕竟我们有很多球员遭遇了停赛,但是足球就是足球,结果就是这样。”和恒大赛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相当有底气地说出了以上这段话。而对比以往和恒大的比赛,他的言辞往往是“恒大替补在别的队是主力”、“我们把握不住机会”、“几乎拿下比赛”等。

埃德尔和特谢拉连场进球,“小将”汪嵩锁定胜局,终于,在和前同事卡纳瓦罗的第四次交手中,奥帅笑到了最后。但四战“小卡”,奥帅还是以1胜1平2负略微处于下风。不管怎样,这场胜利加上此前主场对北京国安的赢球,让外界看到了苏宁有着阻击领头羊的信心和能力,也使得奥帅的帅位更加稳固。

夏训努力终有回报

这个休战期,苏宁带上了没有被各级国字号征召的球员前往韩国进行了海外拉练,据球员透露,每天都是一天两练,训练量不小。“这个假期为了打好后面的七场比赛,我们整个球队收假都比较早,拉练期间进行了很多针对性的部署,包括每个位置的位置技术上面,其实就是放平了自己的心态,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在接受采访时,时隔6轮联赛重回首发阵容的门将顾超表示。

本场比赛,顾超做出了几次相当漂亮的扑救,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挡出了保利尼奥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这才有了随后苏宁锁定胜局的机会。90分钟内,苏宁没有被恒大打入进球,只是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外援米兰达不慎打入一记乌龙球,对此顾超表示,一直相信球队能打进第二球乃至第三球。“最后,果然没有辜负我们整场比赛防守做得很好的一个期望。”

休赛期,苏宁全队着重演练了高位逼抢和全场紧逼,以及身体训练等各方面内容,这些都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这场比赛我们整体队形保持得比较好,防守队形比较一致,没有脱节,恒大可能对我们的打法也不是很适应。”顾超说。而奥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对球员强调努力和牺牲都会带来收获。“有些人可能认为间歇期后只有两场比赛,没必要这么辛苦的训练,但是我一直对球员们说,辛苦的努力总会带来回报的。”

两次率队输给恒大,一个主场一个客场,都是一球小负,其实这也让奥帅心有不甘,这次终于赢下比赛,他也没有忘记对手。“同时我也要对我的老朋友卡纳瓦罗说一声抱歉,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是我相信他的球队还会继续前进,去争取联赛冠军。对我来说赢球非常重要,但是我更关心的是我们的战术,可以说球队今晚踢得非常棒。”

赢下恒大稳固帅位

奥帅率队赢恒大,也终于可以长出了一口气。此前无论是他还是前任卡佩罗,都拿恒大没有任何办法,被称为恒大一生之敌的前前任崔龙洙,虽然也曾率队在2016赛季主场击败过恒大,但那时的客队已经提前夺冠,缺少了一些战意。同样,舜天时代,奥库卡的球队也曾在主场5比2拿下恒大,但后者同样已经手握火神杯。

江苏足球真正对恒大有含金量的赢球,还是2013年初的超级杯,在恒大主场击败对手捧起冠军奖杯。而中秋之夜,奥帅和他的弟子们在主场再一次做到了这一点。这场比赛,苏宁在后防线缺少了李昂和海米提两名主力,中场大将何超也因为回避条款无法登场,正如奥帅所言,外界对苏宁并不好看,认为最多在恒大身上拿到1分,但最后的结果让苏宁上下扬眉吐气。

比赛中,人们看到了以往防守被吐槽的周云在时隔两轮重回首发找到了那个最好的自己,还在一次突破中复制了贝尔外线超车的经典一幕,看到了世预赛为国足打入第一球的吴曦在联赛中依然状态出色,起到了中场核心的绝对作用,看到了替补登场的汪嵩打入本赛季联赛第三球,将个人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提升到414场,距离徐云龙的纪录仅差一场……

以上种种,用奥帅的这段话也许就能概括。“高水平的足球比赛,球队之间更多的差异在于头脑、心态、气质上的区别,这是顶级球队超过其他球队的地方。”奥帅说,“强队总会拥有一些具有这种气质的球员,这种球员可以应对各种不同的情况。每一个球员在心态上都会有起伏的过程,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球员们保持专注度。”

虽然客场输给过当时濒临降级的河南建业与河北华夏幸福,也曾在主场给深陷保级圈的上海申花送过温暖,但近7轮4胜3平联赛保持不败的苏宁在联赛进行了4/5时已经稳定了许多。夏训期间,奥拉罗尤一直在向队员强调强者的气质,此前主场击败国安使得领头羊易主,如今又拿下了恒大,两回合只让对手拿到1分,这样的苏宁才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

去年接手苏宁时,奥拉罗尤和苏宁签订的工作合同是1+2模式,只要打进亚冠将自动续约,虽然最终苏宁没能晋级亚冠,但俱乐部对于奥帅的执教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年2月与罗马尼亚人完成续约,新合同为期3年。本赛季,苏宁的目标依然是冲击亚冠,队长吴曦坦言,这一任务已经很难实现,但球队不会放弃,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稳步进行,取得更好的名次。如果球队能持续显示出强者风范,此前有过下课危机的奥帅将暂无后顾之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