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难!鹿岛赢下天王山+4线飘红 2将或缺席阵容仍太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广州恒大双线三场不胜,鹿岛鹿角却四线飘红,在主场等待着恒大的到来。

J联赛官方一向是会把亚冠参赛球队的比赛提前到周五进行的,但上周的J联赛第25轮,日本方面并没有对鹿岛鹿角作出如此安排,原因是排名次席的鹿岛鹿角碰上榜首的FC东京,两队只差4分,名副其实是本赛季J联赛的天王山之战。

应对这场J联赛焦点大战,鹿岛鹿角也不可能留力,主帅大岩刚派出了他麾下最强阵容,韩国门将权纯泰,组织核心三竿健斗和前腰土居圣真等绝对主力悉数出场,而在此前的国际比赛日间隙期,鹿岛鹿角更是出战了日联杯八强淘汰赛,而使用主力阵容出战的他们,以两回合5比4的总比分淘汰了浦和红钻,成功晋级日联杯四强。[神预测!小炮剧透亚冠1/4决赛][李玮锋徐阳等大咖力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连续一周双线,并没有影响到鹿岛鹿角的状态,凭借巴西中卫布埃诺的头球建功,以及前锋塞尔吉尼奥远射世界波,鹿岛鹿角成功拿下FC东京,将与榜首的差距缩小至1分,整场比赛鹿岛鹿角控制了场上局面,状态火热可见一斑,FC东京主帅长谷川健太评价道:“鹿岛鹿角的决定力和控制力,在J联赛无与伦比。”J联赛和亚冠,加上天皇杯和日联杯,鹿岛鹿角也J联赛唯一一支四线仍保有争冠可能的球队。虽然赢下天王山之战可喜可贺,但是左边前卫白崎凌兵和中场组织核心三竿健斗都在对阵FC东京的比赛中受伤下场,鹿岛鹿角队内相关人士表示,两名球员脚上受伤部位都相当疼痛,能否出战恒大仍是未知数。

不论白崎凌兵和三竿健斗的伤势如何,鹿岛鹿角目前阵容其他位置可谓是兵强马壮,而鹿岛鹿角近20年来坚持的442攻守平衡战术,也在技术总监济科以及主帅大岩刚手上完美执行,每名替补与主力间差距不大,打起硬仗来不容小觑。

门将位置上,曾与全北现代一起两夺亚冠的韩国门将权纯泰位置稳如泰山。在后防线上,虽然巴西中卫布埃诺并没有进入亚冠名单,但是他的顶替者——韩国中卫郑昇炫与球队防线配合默契,出战亚冠生死战问题不大,而在首回合比赛中,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在左后卫上使用了守强于攻的町田浩树,来到次回合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大岩刚很可能选择助攻能力更强的小池裕太出阵,小池裕太在前辈安西幸辉今夏旅欧后,迅速占据了球队首发左后卫的位置,队内更是拥有相似打法的门将内田笃人指导,进步速度可谓神速。

如果队内主力后腰兼组织核心三竿健斗无法出场,顶替他的人选很可能是老将永木亮太,这位曾经入选日本国家队的后腰防守稳固,传球和定位球同样出色,而他身旁的巴西后腰莱奥·席尔瓦攻守兼备,他和保利尼奥对位将影响着整场比赛的战局。鹿岛鹿角边前卫人选除了巴西外援塞尔吉尼奥雷打不同之外,边锋相马勇纪和老将远藤康都有可能出场,当然并不排除大岩刚以稳为先,首先派出中场中新星名古新太郎首发出场。

锋线上,鹿岛鹿角目前主力仍是影子前锋土居圣真以及中锋伊藤翔,过去三个赛季伊藤翔在横滨水手总共打入28粒进球,本赛季加盟鹿岛鹿角后,伊藤翔已经打入14球,其中有5粒是亚冠进球,他的迅速崛起完美弥补了主力前锋铃木优磨离队旅欧的空缺。

预计阵容(442):权纯泰/小泉庆、郑昇炫、犬饲智也、小池裕太/塞尔吉尼奥、永木亮太、莱奥·席尔瓦、远藤康/土居圣真、伊藤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