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他的传球米兰达都中招 恒大润滑剂能否在国足发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和苏宁的比赛,恒大只有9脚射门,4脚命中门框,如此惨淡的进攻数据,输球不足为奇。

从观赏角度说,最漂亮的是塔利斯卡的那脚凌空抽射,可惜艾克森越位在先,塔利斯卡唯一的高光时刻只余叹息,真正的进球,还是要靠杨立瑜的助攻。

第61分钟,黄博文中场大范围转移,杨立瑜右路突破周云后在禁区右侧底线处传中,球碰米兰达身体后折射穿了门将顾超小门飞入球门。恒大凭借米兰达的乌龙球扳平比分。

这个进球,能反映出杨立瑜的技术特点,他不需要用花哨的动作去过人,他需要的是传球时候有空间,传球时机的把握是他的强项,这一次的传中,连老辣的米兰达也中了招。

在和苏宁的比赛前,杨立瑜本赛季在中超已经贡献了12次助攻,名列助攻榜首位——如果说赛季初,有人说杨立瑜会成为助攻王,那这个人肯定是疯了,毕竟杨立瑜上赛季在恒大的表现简直是一无是处,很多人都不明白卡纳瓦罗到底看中了他什么。

而本赛季,他的进球效率虽然不高(目前为止,进球4个,进球效率477分钟/个;场均进球0.18个,场均射门2.05次),但在助攻方面,却是效率惊人,助攻13次,均场关键传球数1.68次,可以说,杨立瑜是恒大阵中最好的润滑剂。

在卡纳瓦罗分别换上韦世豪、钟义浩以后,恒大在前场的攻击手包括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艾克森、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卡纳瓦罗的确搏命了一把,不过,他的赌博碰上了苏宁的反击,最终宣告失败,汪嵩97分钟的进球宣布比赛的死亡,杨立瑜的助攻,无法为恒大带回来一场胜利。

杨立瑜的特点如此鲜明,所以里皮这次的国家队集训和比赛都带上了他,但在中马之战中,杨立瑜没有得到上场机会,首发是杨旭、艾克森和武磊,韦世豪替补上场。不过世预赛非常漫长,从长远来看,里皮会打造艾克森、武磊和韦世豪的主力锋线组合,而杨立瑜出色的助攻能力,会在局面胶着的时候发挥作用。

况且,杨立瑜和韦世豪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也正是两人出色发挥,成为恒大今年联赛取得13连胜的重要原因——无论从年龄和能力看,杨立瑜理应在国家队发挥更大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