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崔康熙不会被1场失利打趴下 4外援是把双刃剑

上观新闻

关注

9月15日,中超联赛第24轮上海绿地申花主场0比3不敌天津泰达,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联赛间歇期前刚刚完成三连胜和两连平,几乎忘了输球滋味的申花,冷不丁在家门口跌了一个大跟头。主教练崔康熙揽下失利责任,但申花后卫短板的顽疾实在是不治不行。此役过后,申花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23分,排名第13,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申花球迷一定要找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那要么就是联赛间歇期有毒。本轮冷门迭爆,此前榜首三支球队全部没赢。恒大客场1比3负于苏宁,遭遇两轮不胜后,联赛不败纪录也被终结。位居次席的国安面对保级球队深足,不仅先被对手进球,还接连被吹掉两粒进球,巴坎布扳平后却又失去一次空门良机,错失三分。第三位的上港心思似乎在亚冠联赛,面对强敌鲁能,他们在上半场就被打得缴械投降。

崔康熙在点评申花本场比赛时表示,“我们迫切需要取得一场胜利,但很遗憾最终没能赢得比赛。很对不起一直支持申花的广大球迷,失利的责任在于主教练,我们本场比赛踢得很不理想。”

申花带着球队重新崛起的势头去到贵州拉练,球迷对联赛重燃战火的第一个主场充满期待,不料却当头一盆凉水。几名外援被对方的防守牢牢压制,经过国际比赛日征战的金信煜、沙拉维状态不在;莫雷诺也忘带了射门靴;替补上场的伊哈洛虽然屡次有破门良机,但总失之交臂,射失点球不知该说是状态差还是运气差。

谈到失利原因,崔康熙坦言,“赛前,我们有想过对手会采用3后卫阵型,在平时训练过程中也有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我们球队在上半场比赛中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球队整体状态不是很好。”

对于球队为何状态不佳,崔康熙没有更多的解释。此前有报道称,一些队员在贵州被高强度的训练给练吐了。这是不是状态不佳的原因?还是因为联赛间歇期缺少高对抗的较量,导致队员不能马上投入到比赛中?不管怎样,希望崔康熙在揽责的同时,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对于沙拉维下场时疑似受伤,崔康熙回应,“沙拉维的伤不是很严重,国家队回来后,体力以及时差等各种困难影响了状态。他是一名职业球员,我相信他会尽快调整好状态。”

伊哈洛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给对手造成了威胁。对于伊哈洛的表现,崔康熙认为,“伊哈洛一直在积极地恢复训练,跟球队一起合练的时间不长,但他的状态要比国家队归来的球员更好。我相信在之后的训练中,伊哈洛与球队会磨合得更好,我们也会进行不同阵型的搭配。”

本场比赛,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罕见地派出五后卫,巴斯蒂安斯领衔的防线完美地防住了申花的高空球,瓦格纳则利用头球反杀申花。无论从布阵、激发球员斗志,泰达的表现都无可挑剔,施蒂利克的布置起到了重要作用。联赛第4轮,时任一方主教练的崔康熙也曾吃过施蒂利克的苦头,当时泰达作客大连凭借乔纳森的发挥赢下比赛,纵使牌面上一方更好,但泰达更具效率。5个月后,笑到最后的依然是施蒂利克。

崔康熙确实要好好思量,如何打好手中这副牌。现在申花的外援阵容在中超球队可谓中上水平,四个外援怎么用,对崔康熙来说是个“甜蜜的烦恼”,更是一把“双刃剑”。组合用好了是做加法,用不好就是自废武功。

至于不得不说的申花后防线顽疾,崔康熙还是没有找到治愈良方。记得初来乍到之时,他就曾谈到希望引援的名额用在前场,而防守方面可以通过战术演练来提高。其实此前几轮申花取得三连胜和两连平的比赛,都没能零封对手。申花前五轮进球14个,失球10个,前锋线疯狂进球的同时,也在被后卫的失守疯狂地抵消。本场比赛,前锋哑火,才把后防的问题再次放大。

有人说,崔康熙的三板斧已经砸完。这还不至于,作为冠军教头,经过的大风大浪多了,哪能一场失利就被打趴下的。倒是赛后有球员谢场时跟申花球迷互怼,劝一句彼此克制、相互理解。球员球迷本是一家亲,输球了谁心里都不好过。毕竟只是一场比赛,教练和球员赛后需要总结反思,生活还是要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