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越秀山再成扎哈维炫技舞台 富力慢热问题还需调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9月14日晚,越秀山再次成为扎哈维的表演舞台,广州富力主场与天津天海的比赛,扎哈维先是头球将比分扳平,最后又用一记插花脚射门绝杀对方,在联赛进球达到26个时,他的这记惊天插花脚也堪称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佳进球之一。

比赛慢热还需调整

相比于天津天海的快速反击,比赛开场之后广州富力表现得并不是很兴奋,上半场很长时间内竟然被客场作战的天津天海压着打。

开场仅4分钟,莱昂纳多的劲射对富力球门就形成了威胁。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富力中卫晋鹏翔在禁区内防守时脚下打滑出现失误,球正好被其身边的天海前锋杨旭拿到,后者近距离射门攻破了富力门将程月磊把守的球门。

失球后,富力还是在比赛中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上半场第32分钟,富力队就对首发进行了调整,陈志钊换下叶楚贵,改变了首发的442阵型,又一次踢三中卫,加强两个边路的助攻。10分钟后,卢琳主罚角球,扎哈维头球硬生生的将天海门将张鹭连人带球砸进了门线,富力将比分扳平。赛后,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谈到了开场之后球队不够兴奋的问题,“刚开场的时候球队踢得有点紧,落后一球之后,决定改变阵型,刚开始是442,我觉得这个转变是非常明智的。”他说。

富力通过这次换人改变了局势,从整场比赛来看,完成逆转的富力在进球效率上比天海更高一些。赛后斯托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赢下比赛是我们赛前制订的目标,最终达到这样的目标,我很满意。这场比赛很重要,比赛很艰苦,最后时刻很戏剧化。球队今天的精气神很好,落后的时候,球队没泄气,上半场扳平比分,下半场反超比分,我很开心。”

本场比赛,雷纳尔迪尼奥进入首发之后,赛前专程跑到富力的替补席,与昔日的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及替补席上的队友一一握手,而他也差点造点领先富力。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从情感上说,见到雷纳尔迪尼奥穿对手球衣有点奇怪,但客场的时候,他也上场了,他是个很优秀很出色的球员,给我们防守带来麻烦,但我们限制住了他,他没进球也没助攻,所以今天防守方面还是做得不错。”

扎哈维不谈破纪录

就在观众以为双方有可能各取1分的时候,第89分钟,萨巴禁区前沿斜传给插上的唐淼,唐淼传给小禁区前的扎哈维。一记插花脚射门,皮球飞进球网,扎哈维这个极具创意的神进球立即燃爆了越秀山体育场,此刻的天海队门将张鹭没有任何反应的愣在门前,2比1,富力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在主场逆转了天津天海。扎哈维也打进本赛季第26球,距离追平埃尔克森中超单赛季打进28球的纪录,只差2球。

扎哈维取得进球之后,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激动地跳了起来。赛后他对记者说:“我的职业生涯也进过很多球,但也从未进过扎哈维这样漂亮的进球!”

刚刚从欧洲赛场返回俱乐部的扎哈维保持着进球的高效率,他现在不仅是中超的最佳射手,而且他在欧锦赛预赛中也领跑射手榜,“今天第二个进球异常开心,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更重要的是带来这场很重要的胜利。当时我就是想打对方一个出奇不意,对方都知道我会射门,但他们不知道我会怎样射门,可能有些富力队友知道我会这样射门,但天海的球员不知道。”扎哈维说,“之前我受伤病困扰,对我和我的球队都造成很大困扰,踢一场停一场,现在摆脱了伤病,希望接下来延续状态,继续帮助球队拿分。”

埃尔克森的中超进球纪录是28球,在联赛还有6轮比赛的情况下,不出意外,扎哈维打破埃尔克森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没有任何问题。对此,扎哈维说:“现在能进26球很开心了,但目标没达成,不想过早谈论纪录的问题,只想抓住机会,拼尽全力争取每场比赛进球,到时我们再谈这个纪录吧。”

至于这个进球是不是其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扎哈维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打进过很多漂亮的球,这一个应该算一个其中最特别的,因为它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他为我们球队带来了异常重要的三分,所以我打进这个球之后非常的激动,非常开心。”

踢完这场比赛后,由于富力在9月份只有一场比赛,球队将放假5天,随后进行备战,对于赛程安排,斯托伊科维奇说:“我觉得这个赛程对我个人影响不大,对于球员来说,精神上应该是很难的,比赛感觉会切断。要长时间保持,就要继续好好训练,要提升我们的防守,这是我们的工作。但精神上的保持,还是很困难的,这个间歇期太久了。没记错的话,还有36天才有下一场中超。毫无疑问,我们还是会按照赛程往下走。接下来我的工作就是布置更高质量的训练给球员们,让他们继续努力工作。第二,让他们保持有足够的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所以我让队员不要吃太多月饼,不然会变胖,体重超标会有惩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