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纳多尼让深足进攻更有想法 最后一传还是不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中秋夜,主场面对国安,多纳多尼和深足没有退缩,凭借甘超的进球,他们和对手打成1比1,多纳多尼上任后三轮不败,气势上扬。

进攻群重组发威

这个间歇期,长达一个月,给了多纳多尼对佳兆业球员深入了解的机会,对国安的比赛,他最大的改变,就是对进攻进行了调整,而这,得益于间歇期。

从首发来看,多纳多尼打了个442,中场菱形站位,索萨与普雷西亚多搭档双前锋,李源一前腰,左右两边中场是蔡镜源和甘超,塞尔纳斯后腰。

与之前相比,锋线上,多纳多尼用了普雷西亚多,将马里放在替补席上,这是其一;两个边路用了两个进攻上小快灵的队员,这是其二;李源一被安排在前腰位置,这是其三。蔡镜源技术和意识都不错,虽然上半赛季出场次数不多,但多纳多尼对他还是认可的;甘超的速度和技术均有特点,多纳多尼也赋予了他更多的进攻职责,两翼齐飞,使得深足的进攻更为多元化,而且,前场的6个人,都有射门得分的能力。

这种改变,让深足在进攻端更有想法,信心也增加了很多,即使面对国安这样的球队,深足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第14分钟,甘超中场抢断成功,他与索萨配合后突入禁区推射破门,第65分钟,索萨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被邹德海破坏,最后阶段,马里的单刀差点杀死比赛,但他的射门再次被邹德海扑出。

虽然最终的结果是1比1,但深足在比赛中所表现的进攻欲望和技战术能力,呈现出上升趋势,卡罗时代,深足进攻乏力,信心不足,现在,多纳多尼逐渐在改善。

比赛中,索萨表现出色,他经常回撤,与中场队友形成互动,增加中场的攻防厚度,赛后多纳多尼说:“我们在训练中就演练过这样的打法,索萨这样做并不奇怪。我们面对的是主打传控的对手,所以我们的前锋需要做相应的调整。其实,不止是索萨,普雷西亚多也在串联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认为,本场比赛,球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但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完善,如在面对比自己强的对手时,要有取胜的决心,要再勇敢一点,坚决一点,“总的来说,今天前锋的表现非常出色。”

最后一传还不行

本场比赛,进球的功臣是24岁的甘超。

“这场比赛,我们把主教练赛前的布置都完成了,先做好防守,等待时机抓反击,这场比赛我们做得非常不错。”甘超说,“过去一个月的间歇期,我们队员和教练更熟悉,对教练的战术意图,理解的更深。”他还说,这个间歇期,球队练得很苦,平局,是深足应得的,“国安是联赛第2,主场战平,目前我们已三轮不败,这对接下来的赛程及全队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保级球队来说,信心很重要,赛后,多纳多尼也谈到了这一点,“球队改变最多的,就是更有自信了,有更多传球。这种改变,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也让球员们享受更多的比赛乐趣。如果我们只是一味打长传,球员会非常累。现在这种打法,对我们来说是个长足的进步。”

除了自信,对对手更了解,也是拿分的关键,“国安是一支非常喜欢打传控的球队,针对他们的特点,我们强调要多打身后球,甘超表现很好,他在场上扯动很频繁,其实不仅是甘超,其他中场球员也都表现很好。我们需要更多的球员前插打对方身后的空间,随着球队的推进制造威胁。”

至于目前的问题,多纳多尼认为是最后一传做的还不够好,“我们利用高压反抢,获得了两三次机会,如果最后一传再好点的话,可能会终结比赛。”

接下来,深足是两连客,包括客场对一方以及对申花的补赛,“我们还要不断完善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我们也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多纳多尼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