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生死战上港或只能派双外援搏命 佩雷拉已被质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一个月之前,上港在亚冠、中超、足协杯,都保持着很大的争冠可能性,但连续两场与鲁能的比赛,让上港在足协杯出局,联赛则未能抓住恒大输球的机会拉近距离,仍然与恒大有6分之差,与联赛次席的国安也有了2分距离,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卫冕只剩理论上可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港主教练佩雷拉坦承,球队在联赛中夺冠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上港将在9月17日迎来亚冠关键一战,客战浦和,会不会受到被鲁能连续打击的影响而再出现什么“意外”?如果出现三线齐失,对于球队的打击力量是巨大的,也会直接影响上港队接下来比赛的表现,上港队要做的,就是避免失利再次来临。[神预测!小炮剧透亚冠1/4决赛][李玮锋徐阳等大咖力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联赛夺冠几乎不可能

足协杯的半决赛,上港在主场被鲁能击败,无缘决赛,这次联赛,虽然后面有亚冠生死战,但是佩雷拉赛前一直强调,球队先打好联赛,对阵鲁能一战,佩雷拉派出了手头能派出的最强阵容。浩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组成了三外援,阿瑙托维奇坐在了替补席,后防线变成了四后卫,于海、贺惯、魏震和王燊超。

但是上港的开局并不好。第18分钟就被刘彬彬破门,看到球队的防守表现不佳,佩雷拉十分生气,他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用力摔在了地上。第30分钟,佩莱后场长传,张弛边路连停带过过掉魏震后突入禁区冷静推射得手。1分钟后,鲁能打进第三球,刘彬彬左路传中,佩莱在两人夹防下抢点垫射破门。比赛在此时其实已经宣告结束,上港随后不过是为面子而战,浩克扳回一球。

短短13分钟连续失3球,确实影响了球员的心态。赛后,不止一位球员提及此事。“上半场短时间连续丢球,确实对我们的心态有所影响,希望我们以后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浩克说。于海则表示,“连续的丢球对我们心态上影响比较大,丢第一个球以后(对方)有一个疑似的手球。丢球以后大家心态上有点着急,受第一个球影响,大家在心态上变化比较大,再加上后面连续两个丢球,确实影响比较大。”

虽然恒大本轮输球,但上港自己也输掉了比赛,积分差距没有缩小,赛后,佩雷拉承认,球队想要在联赛中获得冠军,这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首先这样一个结果我要祝贺山东鲁能,但我为我的球员表现自豪,我们希望能在获得比赛胜利的同时,也踢出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没有胜利,也导致我们在联赛中比较困难,夺冠几乎是不可能了。山东取得了3个进球,我们只有一个进球,这就是足球吧。”

浩克在亚冠停赛,联赛打满了全场,他与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的三外援首发配置,表现并不好。这一段时间以来,上港在外援层面的搭配似乎出了问题,外援之间似乎并没有形成合力,更多时间出现了单打独斗的情况。

困难不少,亚冠能否雄起?

阿瑙托维奇加盟上港之后,似乎让上港外援之间的默契打破,虽然他在进攻上也交出了入球、助攻的数据,但实事求是地说,近期上港中前场整体发挥有明显下降。明显,三大攻击外援之间没有产生火花。

客战浦和,上港需要入球,需要赢球,才能晋级。但问题是浩克将缺阵,艾哈迈多夫也出现了受伤的情况。艾哈迈多夫、吕文君、贺惯三人都是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被换下。

艾哈迈多夫是在上半时最后时间受伤,佩雷拉只能换上阿瑙托维奇,因为考虑到他返回国家队比赛,身体较为疲劳,佩雷拉并没有让阿瑙托维奇首发。阿瑙托维奇的上场没有改变场上形势,鲁能的费莱尼在下半场甚至扮演起中卫的角色,在禁区内,他和阿瑙托维奇的pk完全占据上风。

赛后出现在济南华美达酒店的艾哈迈多夫,腿上绑上了固定的绷带,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伤得不轻,按照于海的说法,艾哈迈多夫出场可能也不大,“艾哈的情况要想参加下场亚冠的比赛可能有些困难,已经打上固定了,具体我还不知道怎么样。”

打完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上港返回上海再出发前往日本,周日晚间抵达日本,周一,上港将参加赛前踩场训练。尽管浩克无法在比赛中出场,但是还是随着球队一起来到了日本,“客场对阵浦和的比赛非常重要,不走运的是我吃到了黄牌导致无法参加比赛,祝球队一切好运,相信球队会有好的结果。作为球队的队长,赛场下我会鼓励队友,同时我也会跟随球队去客场和他们并肩作战。”浩克说。

目前不排除周二比赛,上港只有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两位外援参加的情况。

至于在对阵鲁能的比赛里同样出现了伤患的吕文君和贺惯,按照记者的了解,只是肌肉上有点感觉,出于保护的目的,将他们换下,应该不影响他们参加客战浦和的亚冠比赛。“浩克因为累积黄牌下场打不了,虽然下场我们可能有人员方面的问题,但对我们来说,比赛必须面对,我们所有人心里都清楚,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局面,我们都必须在客场打出出色的状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军后面的比赛。情况就是这样,应该怎么样做我们心里都非常清楚。”于海说。

浩克的缺阵对于上港的影响确实很大,从2016年参加亚冠比赛以来,浩克在淘汰赛阶段一共贡献了10个进球和4次助攻,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助攻数都排在队史第一。本赛季的亚冠,浩克也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打入6球。

目前佩雷拉已经引发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主要是在于打硬仗球队的表现不佳。上赛季联赛夺冠,上港打硬仗能力出色是关键,包括双杀广州恒大、客场拿下北京国安、主场击败鲁能等比赛,都是经典之战。但本赛季,只有主场战胜北京国安一战,显现了上港的打硬仗能力,其余比赛无论是对阵恒大还是对阵鲁能,都处于下风。

由于主场对阵浦和,2比2,要晋级,上港必须要顶住压力,在客场入球,争取胜利,才有机会晋级,考验佩雷拉、考验上港打硬仗能力的时刻又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