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零封申花提前上岸 施大爷面对换帅传言有话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间歇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天津泰达客场迎战二转大手笔引进强援的上海申花,在足协杯被全华班的对手淘汰之后,施蒂利克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之中,对申花来了一记狠狠的“报复”,指挥让泰达客场3比0完胜。在两队超过30次的交手之中,终于为自己扳回一城,同时本赛季不失球的比赛也达到了四场。当然,最重要的是,泰达以32分的成绩,成功达到了保级安全线。

热身赛套路,本场见成效

在本场比赛之前,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在中超的32次较量中,申花取得了12胜14平6负的战绩,其中申花在16个主场的战绩是8胜4平4负。在双方的这32次较量中,单边打出3球或3球以上比分的场次不多,仅7场,其中泰达单场三破申花城门的仅三次(见表格)。两支中超的传统球队,申花一直在战绩上碾压泰达,而在这次交手之前,申花曾在足协杯中用全华班击败了有外援领衔的泰达,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事关球队能否提前保级的命运,施蒂利克用了一个间歇期来针对这个对手。

乔纳森因为伤病没有进入到大名单,跟之前周中训练的情况一样,施蒂利克排出了五后卫体系,刘洋、巴斯蒂安斯以及杨帆组成三中卫,四名中场分别是阿奇姆彭、郑凯木、荣昊以及买提江。在中路位置,老帅进行了重点布防,同时也要求荣昊与买提江更多地给到边路进攻的支援,尽可能帮助阿奇姆彭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这一套路在间歇期内与天海的热身赛中,曾经进行过半场比赛的试验,事实证明非常奏效。

申花的防守是弱项,他们更想利用强力的进攻来弥补防守的漏洞,泰达加强了中场的拦截,比赛一开始就在中场缠斗,主裁判李海新频繁吹哨,比赛节奏也变得零碎。而就是在这样零碎的节奏中,泰达始终保持着从容,在中前场就投入兵力做好了防守工作。阿奇姆彭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中场的抢断发动的反击,郑凯木送出直塞,阿奇姆彭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破门。10分钟之后他在边路的突破制造角球,瓦格纳抢到第一点直接将球顶进球门。下半场,郑凯木发挥了自己的弹跳优势,接到左路的吊传头球锁定胜局。

进攻上,泰达利用了对手防线的压上打了多次身后,并且不越位;而当对手阵中有着金信煜、莫雷诺两个高空炸弹的情况下,泰达也敢于去跟对手在高空球上掰手腕,几乎所有的一点球都被泰达收入囊中。“赛前对申花做了充分研究,核心就是要让莫雷诺与金信煜离我们球门远一些,因此今天我让球队把阵型前移,这使得莫雷诺和金信煜也得不到太好的机会,球员们表现得非常出色。”施蒂利克说。除了进攻上有针对性的布置,在防守上,泰达的中场适时地支援边路防守,使得柏佳俊和曹赟定所在的两条边路被压制,无法下底形成传中,中间等待吃饼的金信煜和莫雷诺都只能望尘莫及。

施大爷坦然面对换帅传言

泰达在比赛前60分钟就已经锁定了胜局,随着替补上场的伊哈洛主罚的点球被杜佳扑出,这场比赛对于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来讲,已经是回天乏力,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天津泰达的。3比0战胜对手,也是本赛季泰达的第四场不失球的比赛。有意思的是,据知名体育博主SC天狼星统计,这场不失球的比赛,也正好是泰达在职业化以后,球队的第700场联赛,这700场比赛中,泰达队取得了244胜226平230负的成绩,得失球都是896球。

泰达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2分,来到了理论上的保级安全分数线。在经历了上赛季最后一轮惊险保级的苦涩之后,球队终于在本赛季克服了夏季不胜“魔咒”,提前完成了保级。施蒂利克赛后表示:“拿下这场胜利后,我们很有可能不会再为保级而战,本赛季剩余比赛我们要为更好的排名而战。今天在赛前准备会上也跟球员说了,这场比赛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在本赛季还剩 6 轮的情况下,我们现在就已经拿到了 32 分,希望球员还要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

关于此前泰达在赛季结束后将不与施蒂利克续约的传闻,也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回应:巴甲某球队主帅即将牵手泰达的消息,并不是事实。施蒂利克也在赛后豁然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到 11 月份我已经 65 岁了,我要考虑的是自己还要不要继续教练生涯,因此我不会在意外界的传闻。我建议俱乐部要早做明年的打算,从现在开始就要为明年做准备,包括巴斯蒂安斯,他的合同今年到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