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永昌梦想未灭但主动权已失 穆里奇已经做到极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继生报道  黑龙江Fc的魔鬼主场绝对不是盖的,本赛季的中甲还没有哪支球队能从这里拿走3分。“8月最佳”穆里奇已经做到了极致,但无奈石家庄永昌还是2比3败走,永昌的四连胜也戛然而止。

在上一轮冲超对手长春亚泰和呼和浩特接连掉链子,让永昌掌握了冲超主动权,但14日下午的这场失利,又让永昌把微弱的优势消磨殆尽,这场突如其来的失利让永昌后面必须全胜才有冲超的可能,四主一客,不能平,难度可想而知。

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马修斯制造点球,穆里奇一蹴而就,但定位球成了黑龙江克敌制胜的法宝,他们靠一个任意球扳平了比分,其实最精彩的是穆里奇反超比分的进球,马修斯和穆里奇的连线足够精彩,没有人会漠视永昌为了赢球所做的努力,但你也不能质疑黑龙江FC在他们的“魔鬼主场”所迸发出的战斗力,地狱和天堂就在一墙之隔。

纵然过程原本有多种可能,遗憾的是马修斯上半场的击中横梁,但在黑龙江FC疾风暴雨的冲荡中,永昌防线愈发感觉羸弱如蝉翼,廖承坚的远射算是弑杀旧主,最后时刻,阿金头球造成邵璞亮扑救失误,完成了逆转,阿金的一锤定音也算是水到渠成,定格了这场鏖战最终的走势。

没有最后一刻的惊喜和幸福,古特比努力一搏的脉络却很清晰。换上刘鑫瑜加强进攻,领先之后用詹敏伟换下钟纪宇增加中场的人数,被扳平之后换上臧一锋作最后一搏,无奈防线接连不给力,那就得接受失利。

永昌的攻击力是他们能够跻身冲超集团的资本,但后防线的孱弱又拖了他们的后腿——38个丢球,这是保级队的水平。其实永昌在冲超竞争中能够挺到现在全靠攻击力支撑,永昌的平局在中甲最少,输球已经多达9场。从丢球数和输球场次来看,这确实不像是一支冲超球队该有的架势。赛后,永昌主教练古特比说:“我们的梦想还没有破灭,要战斗到最后一刻。”但前提是必须改善防守。永昌在防定位球方面的丢球最多,惨痛的教训很多,但联赛所剩无几,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吗?

一场失利并不是噩梦,后面还有五个主场,对永昌最不利的是,本轮除了领头羊贵州恒丰外,竞争对手都赢球了。从理论上虽说联赛前八都还有冲超的可能性,但目前来看最有可能突围成功的是贵州恒丰、青岛黄海和长春亚泰,永昌的命运已经掌握在别人手中,下一场亚泰和黄海的死磕是最大看点,永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赢下该赢的比赛,然后等待对手犯错,自己已经没有了犯错的可能。

当然,永昌输球,球场不平也是原因之一,古特比在赛后就说:“今天的场地像沙滩足球,是失败的一个因素,对方延续了自己的主场不败。”不过,他依然鼓励全队要勇敢前行,“球队之前也有过在逆境中的经历,但我们没有放弃。赛季还有五场比赛,我们要吸取经验,继续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