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赢球为施大爷增加续约筹码 泰达是最后一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职业教练就是这样,在比赛结果的左右下,赛后的心情是既然不同的。大概两个月之前,泰达在足协杯上被申花横扫出局,施蒂利克赛后尽量控制着愤怒的情绪。如今,他终于可以开怀大笑了,甚至可以主动提出自己续约的前提。这两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

足协杯输给申花的那个夜晚,施蒂利克似乎又想起了自己刚刚执教泰达的那场比赛,1比5输给亚泰后,很多球迷追到泰达会馆要一个说法。老帅当时说什么都显得有些苍白,但内心的愤怒是可想而知的。

那场比赛出场的一些球员,都逐渐远离了施蒂利克的阵容。谭望嵩是一个例外,他通过自己的训练表现和人格魅力,逐渐打动了老帅,但很少有人像谭老师那样意志那么坚定。

足协杯输给申花之后,有些球员暂时离开了外界的视线,但俱乐部和施蒂利克关键时刻整肃军纪,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随后球队绝地反弹,主场赢下了建业和卓尔,如今又赢下了申花。如果没有这九分的话,泰达如今也只能为保级而战了。

执教泰达这三个赛季,施蒂利克每每都有福星庇护。17赛季,当时球队已经濒临末日了,老帅用最短的时间提升了士气,这是最终完成保级的前提。18赛季,半个赛季顺风顺水,半个赛季走钢丝,但最终还是保级了。19赛季,几场关键比赛都赢下来了。

用通俗点的话评价施蒂利克的执教,那就是命硬。这句话并不是刻意贬低老帅的执教能力,而是任何一位伟大的教练,都需要执教的运气。纵然如弗格森那么伟大的教练,如果当初没有率领曼联拿到足总杯,也就没有了日后的高光所在。

32分应该算是一个比较稳的保级分数了,泰达可以提前六轮比赛确认保级无忧,绝对算是巨大的进步。这场比赛,施蒂利克酝酿了一周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布置,结果还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是属于老帅的高光之处。

这一周时间,施蒂利克其实过得并不算踏实,因为那个转会传闻。

巴西媒体这个时候莫名其妙爆出了这样的新闻,吓了施蒂利克一跳,也吓了俱乐部一跳。去年球队战绩那么糟糕,俱乐部高层都能抱着用人不疑的态度和施蒂利克完成续约,这个赛季这么出色,又有什么理由去联系其他教练呢?这属于无厘头的转会传闻。

不过在这种背景下,泰达最终3比0大胜申花,也算是为老帅续约增加了谈判砝码。施蒂利克赛后的话很有趣,“对我来说,不会受到转会传闻任何影响,到了今年11月,我就65岁了。到了这个年龄可能对于很多教练来说,都会考虑是否要继续执教的阶段了。”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执教泰达应该是施蒂利克教练生涯的最后一份工作了,除非他可以找到待遇更好的合同,但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老帅说的基本上是实话,执教泰达之后可以封山,但封山肯定不会是现在。

因为在施蒂利克说完这番话之后,他还在为巴斯蒂安斯去争取合同,“今天我要赞赏巴斯蒂安斯,他的合同年底就要结束了,这种情况下他能够在场上抛开其它的因素,是非常好的。”

客观来说,施蒂利克走南闯北,对于合同谈判技巧很强。去年年底他反客为主,主动表示泰达不增加投入自己不会续约,最终达到了想要的东西。如今再度表示,希望俱乐部对于明年早做打算。这一次,结果是什么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