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杜君鹏头球制胜 陕足1-0客胜送梅县三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上,中甲联赛第25轮展开最后一场比赛的较量,梅县铁汉主场对阵陕西大秦之水。上半场,杜君鹏头球破门,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取得进球。最终,陕西凭借杜君鹏的进球客场1-0战胜梅县,梅县近期三连败。

前24轮战罢,梅县铁汉、陕西的积分排名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尤其是陕西队作为升班马前23轮过后,就已经拿到了10胜4平10负积34分的成绩单,几乎提前上岸。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进取心似乎多少受到了一定影响。间歇期前进行的最后一场中甲比赛中,陕西队踢的不温不火,客场0-1不敌梅州客家。相比之下,梅县铁汉前24轮战罢积30分,仍然要为保级而抢分。本周末,客场与梅县铁汉交锋,陕西会不会重蹈上一轮与梅州客家交锋的覆辙,值得关注。从战斗力与实力来看,陕西似乎有能力实现全身而退。双方此前累计交锋3场,梅县取得2胜1平。赛季首回合,梅县3-1取胜。

比赛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梅县铁汉就左路进攻,阿洛伊西奥得球后强行突破被拽倒,梅县获得左路定位球机会,阿洛伊西奥亲自主罚直接一脚爆射,皮球擦着横梁高出。第2分钟,陕西前场右路连续进攻,一脚短传送出直塞,孙发波右路得球后一脚劲射偏出。第6分钟,陕西大秦之水右路进攻,孙发波一脚直塞给到右路,杨贺得球后杀入禁区,辗转腾挪连续摆脱,随后一脚劲射,皮球擦着横梁高出横梁。第9分钟,梅县铁汉一脚斜长传到左路,阿洛伊西奥停球后直接一脚抢射偏出立柱。在这次拼抢中,阿洛伊西奥和孙发波相撞,后者受伤接受治疗。第13分钟,陕西大秦之水断球后一脚长传球给到禁区,奥斯卡拿球后形成单刀之势,在防守球员刘盛的干扰下一脚似传似射,跟上的杨贺没有碰到皮球被解围出来,随后外围孙发波一脚远射高出横梁。

第14分钟,陕西队打破僵局,陕西左路角球机会,杨昊主罚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前点的杜君鹏后插上一记甩头后蹭,皮球飞进远端入网,陕西1-0领先梅县。第20分钟,梅县进攻边路起球传中,高中锋艾伦前插,在阿尔比的防守下艾伦禁区内头球攻门顶高了。第23分钟,陕西左路进攻,杨贺左边路下底回传,奥斯卡左路横向盘带稍作调整后一脚兜射,被门将杨超化解。第26分钟,梅县率先换人,吴贵超出场换下李建华。第27分钟,奥斯卡前场左路拿球被刘盛放倒,陕西左路定位球机会,定位球给到禁区第一点被陕西解围,随后韩轩再给球被解围出边线。第30分钟,梅县一脚长传到禁区,艾伦头球争顶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35分钟,梅县前场进攻,阿洛伊西奥边路起球传中,胡勇发跟进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35分钟,王尔卓前场左侧横传,李营健得球横切一步后右脚打门,杨超倒地将球扑出底线。

第44分钟,陕西获得左路角球机会,低平球给给到禁区,被门将双拳击出,外围孙发波拿球被阿洛伊西奥背后放倒。陕西大秦之水又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杜君鹏主罚被挡出没有形成威胁。上半场比赛,陕西大秦之水1-0暂时领先梅县铁汉生态。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在大雨中进行,第45分钟,梅县长传球找卜鑫直接出了底线。第47分钟,梅县右路曾超起球传中,杨贺一个舍身堵抢眼化解,随后受伤倒地。第48分钟,陕西大秦之水队右边路战术界外球,奥斯卡底线外头球摆渡,禁区内杨贺争顶,皮球被对方门将抱住。 第53分钟,梅州左路进攻,阿洛伊西奥突然启动杀入禁区,陕西队阿尔比一个滑铲将球化解。第54分钟,陕西快速反击左边路起球到门前,杨贺后点小角度打门偏出。第55分钟,梅县换人调整,余文鹤换下王巍博。第60分钟,奥斯卡中场和胡勇发拼抢,奥斯卡手部有推人动作被吹了犯规。

第61分钟,陕西进攻,杨昊中圈附近精准制导,奥斯卡人群中前插接应,禁区前停球稍大被门将出击抱住。第63分钟,梅县进攻起球到禁区, 外援艾伦后点前插头球攻门,皮球在门前被门将宋振瑜抱住。1分钟后,陕西左路突进,杨贺给到奥斯卡脚下,奥斯卡得球贴着底线杀入禁区,在对方后卫拉拽下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用腿夹住。 第72分钟,陕西大秦之水制造威胁,奥斯卡与孙发波作出2过1配合后,奥斯卡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杀入禁区,小角度横传门前,杨贺包抄射门之前被对手解围。 左路陕西角球开出没有威胁。

第80分钟,阿洛伊西奥一脚挑传到门前,艾伦得球后过掉门将,调整没能形成打门,脚下滑到浪费了机会。第81分钟,陕西换人调整,魏仁杰替下抽筋的阎峰。全场补时4分钟,第92分钟,陕西气场传球找杨贺,但是边裁举起示意越位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陕西大秦之水1-0梅县铁汉生态。

进球信息:

第一球:陕西大秦之水:第14分钟,杜君鹏头球破门;

双方阵容:

梅县铁汉生态:12-杨超、2-胡勇发、3-刘盛、14-李健华(28′27-吴贵超(U23)(73′6-梁日富))、31-曾超、8-阿洛伊西奥、13-刘建业、21-韩旭、11-卜鑫、10-艾伦-梅卢诺维奇、33-王巍博(U23)(56′24-余文鹤)

替补未出场:5-罗添、15-黄新、20-张勇、22-邱盛炯

陕西大秦之水:29-宋振瑜、3-韩轩 、4-阿尔比、 6-阎峰、 9-杨贺 、10-奥斯卡、 13-王尔卓 、19-杨昊、24-杜君鹏 、25-孙发波 、36-胥栩(U23)(36′8-李营健(88′ 35-马洋洋(U23)))

替补未出场:1-王琦、 5-邹游 、14-魏仁杰 、20-张爽、 26-麦思劲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