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原斗魂燃爆航海体育场! 建业搏命式斗志打蒙华夏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河南建业队长顾操之前在接受采访,被问到如何解读建业精神时曾这样说过:“大家都是一个整体,建业就是要靠团队的精神,靠专治各种不服的意志力,来力拼每一位对手!”而这种精神,也正是建业这种平民球队能够立足中超,甚至有着主场“专治各种不服”赞誉的原因吧。今晚建业的战斗之魂再度燃爆航体,他们用玩命式的拼抢打蒙了华夏幸福,用一场酣畅淋漓大胜为河南球迷送上了一份中秋大礼。

原本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甚至保级形势更加危险的客队取胜欲望还要更高,但却最终演绎成了一场建业屠杀式的大捷。建业将士三军用命,一鼓作气将华夏幸福打的找不着北。单看技术统计,河南建业的控球率只有39%,而河北华夏幸福却高达61%,有效控球时间建业也只有17分51秒,比对手足足少了十分钟。场面形势虽处于劣势,但建业队员们却用积极的跑动和不断的铲抢去弥补劣势去干扰比赛节奏。用更加高效的突袭和反击对对手实施致命一击。

开场仅10分钟建业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得益于队员在中场的积极上抢第一时间打出反击破门。这个进球对于对手心理的打击非常大。10分钟后王上源的头球破门则给对手更大的打击。而下半场短短两分钟内的连进两球则将华夏幸福完全击垮。冯卓毅的积极前插以及卡兰加拼了命的长途奔袭并无私助攻,这都是个人努力拼搏以及团队无私协作的最好写照。

而面对拉维奇、费尔南多等强援的连番冲击,建业的后卫则用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将险情化解。左后卫路尧5次犯规,让对方的进攻屡屡受阻。胡睿宝4次成功解围,右中卫顾超5次解围,司职左中卫的陈灏则有7次成功解围。进攻球员不停的在反击中奔袭制造杀机,防守球员则筑起钢铁防线阻击对手,建业的战斗之魂燃爆航海体育场。取下这场胜利,建业保级基本无忧,他们可以卸下包袱去冲击更好的排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