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两连胜延续冲超微小希望 赢球靠大奎更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奚源 一起运动汇 

大多数时候,

巧合更多是一种不可控的运气。

但当你有足够的自信和努力,

巧合就会变成幸运女神的眷顾。

在今天的中甲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客战新疆雪豹纳欢的浙江绿城,就遇到了后者——凭借着马丁斯第85分钟的进球,3比2击败对手,迎来了两连胜,继续保持着剩余的一丝希望。

为什么说这是一次巧合,因为在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马丁斯的出席就相当于告诉新疆,这就是绿城明天要打的牌,甚至被不少球迷认为是自曝底牌。确实,即便是上个赛季客场面对新疆曾经上演过帽子戏法,马丁斯本赛季至今的表现也算不上最佳。穆谢奎到队之后,他更是一直没有出场比赛的机会。要说他一定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任何人都无法保证。

果然,比赛的前85分钟,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势均力敌。连包办两边进球的大奎和莱昂纳多,进球方式几乎都如出一辙。而马丁斯除了制造对方的两张黄牌外,并没能表现出球队期望他发挥的作用。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打不上联赛的日子里,马丁斯没有一刻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无论是训练中的态度,还是在参加预备队比赛时的态度,都和自己之前打联赛时一样的认真。他甚至会在因为一个训练中的机会球没有把握住,在结束的时候与队友讨论上半天,甚至还会意犹未尽地拿着球重新尝试一次配合套路。或许这就是他得以保持自己在预备队的出色状态(截至24轮,共打进16球)。

于是,比赛的第85分钟,就有了让所有绿城球迷为之振奋的一幕。陈柏良开出角球,谈杨头球击中横梁后弹到禁区中央,候个正着的马丁斯不停球直接脚弓推射,打进了这个杀死比赛的进球。

进球后的马丁斯也非常兴奋,宁愿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也要用脱衣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进球。因为这个球,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球队来说,都太重要了。

在今天的其他几场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客场被黑龙江2比3逆转,积分榜首的贵州在主场1比2输给了四川尖庄,而呼和浩特则在最后时刻被南通支云1比1逼平。虽然一场胜利只让绿城的名次往前挪了一位,但如果你能继续坚持这样的脚步,即便最后结果依然无法如愿,依然能让人感觉到希望的存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