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十五月亮十六圆!扎哈维距纪录只差2球 全中超都酸

新浪体育

关注

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富力主场2比1逆转天海!对于习惯性大杀四方的扎球王来说,什么梅开二度、绝杀都不算什么,但在今夜的越秀山,扎哈维又露出了一脚惊艳四座的插花脚破门,看的球迷目瞪口呆大呼过瘾,虽然球队开场率先丢球并且久攻不下,扎哈维的进球被VAR吹掉,但正所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好戏不怕晚,今夜越秀山的主场球迷完全值回了票价。打入两球后,扎哈维将自己本赛季进球数扩大到26球,离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仅差两球。

主场对阵天海的比赛,富力踢的并不好,防守的老毛病造成球队率先丢球,第18分钟富力后卫晋鹏翔解围踢空未能碰到皮球,天海前锋杨旭近距离得手率先破门。第41分钟扎哈维禁区内头球为富力扳平比分。坦白说,扎哈维今天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下半场有几次必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下半场开场不久扎哈维一次面对张鹭单刀打门被挡出,场边的斯帅懊悔不已。但球王毕竟是球王,在最关键的时刻就挺身而出了。

第90分钟,在比赛即将进入补时之际,接到右路传中,扎哈维小禁区前沿停球后面对身旁两名防守队员,用一记十分具有想象力的插花脚将球送入球门,打的天海防线目瞪口呆,扎哈维梅开二度,帮助球队绝杀了比赛。这也是扎哈维打入的本赛季联赛第26球,在射手榜上继续领跑,领先射手榜第2的特谢拉足足10球,已经提前锁定了金靴,而他距离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仅差两球。

2014年,艾克森创造了28球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打破了李金羽曾经保持的纪录,没想到仅仅过了4年,扎哈维就成为了打破这项看似遥不可及的纪录。其实扎哈维从来到中超后,就一直保持这高效率的进球,2017赛季,扎哈维打进27球,差点破了艾克森的纪录。此外,扎哈维一直是高效射手,2016赛季,他半程中超打进11球。上赛季,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扎哈维依旧打进20球,本赛季扎哈维完全爆发,联赛刚踢到第24轮就已经打进了26球,效率之高可见一斑。

目前联赛还剩下6轮,扎哈维在如此火爆状态下,打破纪录已经不是悬念,目前比赛值得期待的是,扎球王能够将最新的金靴纪录定格在多少的问题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