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霄鹏真乃象棋高手!让车+双士照样赢 两炮盘活全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超联赛第24轮,山东鲁能主场3-1阻击上港。一场完胜,也令那些鲁能舍弃联赛的传闻不攻自破。

本赛季中超积分榜上北上广三强展开激烈的追逐戏。作为稳定的第四名,鲁能向前遥望差距有些大,追不上。

而目前鲁能闯入了足协杯决赛,届时与申花死磕将会决定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归属。

如此一来,一些鲁能舍联赛的传闻涌出了。

回应这些假消息最好的武器就是实战表现了。

在这场同上港赛前,李霄鹏早早宣布从国足归来的蒿俊闵携王大雷休战。

而在比赛名单中,伤愈复出的主力金敬道与戴琳留在替补席上。

若把球场比作棋盘,真核蒿俊闵无疑是大将“车”,而王大雷与戴琳是守护力最强的两“士”,金敬道是肋部策应的“马”。

手握四大主力,却“弃之不用”,李霄鹏让车让马让双士,看似兵行险招。但实战中,两个“炮”灵活的奔袭令山东球迷大呼过瘾。

在楚河汉界中,炮可以横跨江河,能瓦解对手阵容。对比鲁能阵中,手中的两炮就是两个边翼-刘彬彬与张弛。

这两位一左一右,俨然是中超罗贝里组合。

实战中两人连番冲击对手,频频制造威胁。进球入账简直手到擒来。

这一切的导演,李霄鹏稳坐钓鱼台。收获自然少不了。

确实,鲁能人员有保留,但战斗欲望不减;无论形式如何,对于每一场比赛的渴望不能少!

这就是泰山精神!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