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打出理想足球!上港惨成试金石 你的边路归我了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3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山东鲁能主场迎来继足协杯半决赛之后与上海上港的“背靠背”对决。结果,鲁能以3:1的比分再次战胜对手,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尤其是两个边路完全打活,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并制造了三个进球。鲁能的战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打出了自己理想的足球。

鲁能之所以在联赛的冠军争夺中早早掉队,赛季初对大连一方和广州恒大的两连败虽然影响很大,但真正的转折点在于客场与上港的比赛中遭遇的一场本应该是一场胜局的败仗。也正因此,鲁能上下也是憋了一口气。此前的足协杯半决赛,鲁能以干净利落的2:0,挫败了对手三线争冠的图谋;今天的联赛,在恒大输球、国安平局的情况下,他们又送给上港一场完败,让对手错失了追分的绝佳机会,与联赛冠军渐行渐远,鲁能实现了对对手的双线复仇。

国家队比赛日结束,联赛重燃战火,雪藏了两名队长的鲁能在表现上却一点都不打折扣。他们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几乎扼杀了比赛的悬念。比赛打的如此顺风顺水,关键在于边路。刘洋、刘彬彬在左路联手,王彤和张弛驰骋在右路,这也是近期鲁能常用的边路组合,磨合日趋成熟,如果不出意外,也将是足协杯决赛的首选配置。与上港这样的强队的对决,能够反映出他们的实力。第17分钟,刘彬彬率先发难。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莫伊塞斯向前松球,段刘愚拿球再分给刘彬彬,后者得球内切晃过防守球员远射打入死角,山东鲁能1-0领先。这是标准的边锋球员的得分方式,刘彬彬在这一刻罗本附体!左边路的队友取得了进球,右边自然也不能落后。第30分钟,佩莱送出妙传,张弛连停带过晃过防守球员形成单刀,他突入禁区低射破门,山东鲁能2-0领先!这已经不是张弛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进球了,他在面对机会时的冷静让人叹为观止。不光能进球,还能传球,仅仅1分钟后,山东鲁能再次扩大比分!刘彬彬边路晃开王燊超防守后弧线球传中,佩莱门前抢点推射破门,山东鲁能3-0领先。边路传中,抢点破门这是山东鲁能球迷最喜闻乐见的进球方式,今天刘彬彬和佩莱又联手送上了教科书式的案例。第45分钟,两名边前卫张弛和刘彬彬直接连线,莫伊塞斯在被侵犯情况下仍捅出皮球,张弛得球送出弧线球妙传,刘彬彬禁区内得球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后击中边网,鲁能错失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到了下半场,由于上港进球心切全线压上,给鲁能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鲁能的进攻受到了很大限制,未能延续上半场的神勇。尤其是比赛仅仅进行到第49分钟,李霄鹏指导就用吴兴涵换下了一传一射、状态火热的刘彬彬,可以称得上是“自断一臂”,鲁能的进攻再无建树。

八天之后,鲁能就将在联赛中迎来与足协杯决赛对手上海申花的较量,这也被视为决赛的预演。是派出最强阵容利用与对手的实战机会进行演练,还是打乱惯用阵容迷惑对手,值得关注。无论是谁出战,只要鲁能的两翼能够尽情地飞起来,结果就一定不会差!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