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教头老毛病!国安歇完就断电 这综合症无药可救?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经历了长达近1个月的休赛期后,北京国安在深圳湿热的天气中迎来了升班马深圳佳兆业的挑战。深圳则延续了之前战胜富力时的好状态抢好开局率先得分,国安在两次进球被判无效后才由巴坎布扳平比分。要说历经千辛万苦勉强带走1分不如说是在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身上丢了2分,看来,御林军习惯性的间歇期之殇还在继续。对于2019赛季来说,留给国安的时间确实不多了,要想兑现自己的目标,他们必须快速调整。

在经历了完美甚至创造历史的2019赛季半程之后,国安队的状态也出现了很大的起伏。遭遇连败,主力球员受伤,换帅,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个月休赛期的调整,又被国家队和国奥队抽掉走了半个多主力,因此面对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国安开场踢得十分生疏。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在评论比赛时甚至说:“对于国安来说,对比赛没有特别渴望的劲头,对于一支讲究传控的球队如果一直想用长传那一定是出现了问题。”不可否认,疲惫确实是如今困扰球队的一个重要问题,但丢了自己的战术和特点才是让人最为担心的事实。

不过,在施密特执教国安时期就常常遇到在经历个长或短的间歇期之后,球队的状态总会出现些许回落的间隙期综合症似乎在布鲁诺时期的国安依然存在。还记得德国人当时刚刚开始执掌国安,一上来就2-0战胜恒大来了一拨强势的7轮不败让国安时隔多日回到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将近20天的间歇,正当所有人球队在海外训练之后继续升级之时,国安却突然断电,从主场4-4战平延边富德开始遭遇4轮不胜,最后7轮联赛仅仅取得1胜1平5负,划水现象极为严重。

在去年,他们又是在海外进行了极其充分的准备之后,在比埃拉、巴坎布等强员加盟之后,在球迷又一次对球队充满期待的时候,他们却在联赛首轮被鲁能心服口服的3-0教训。好在他们迅速做了调整,但谁知休赛期的到来又让他们陷入病症之中,连续面对泰达、重庆和恒大的三连平又让他们快速掉队。而在赛季末的冲刺期,哪怕是一个星期的休赛期,国安也一度被亚泰打得极为狼狈。

似乎这种病症还在国安身上影响着他们。如今联赛又已经进入到最后的阶段,对于还有希望实现自己目标,继续追赶领头羊的北京国安,其实每一分都不能放弃。当“间歇期综合症”这种标签贴在国安队身上,确实就需要球队来好好想一想是什么原因了。到底是间歇期练得太狠太忙碌太充实还是说假期给自己太放松了,还是说训练和比赛的标准太过于差异化。总之,今晚与深圳一战,对手肯定是为保级憋着劲儿能拿1分是1分,但至少也给国安提了个醒,进攻解决不了一切,防守依然还存在问题,就拿球队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中场在今晚似乎也失去了控制。目标得有,方法也得对,要想真正实现重新称霸并长期称霸的,对于御林军来说,任重道远。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