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扎哈维状态拉满 斯托完善进攻套路富力只想要3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在一个月的休战期内,广州富力顶着烈日保持高强度训练,强化攻防,争取早日拿到保级的分数。

联赛踢完23轮,富力积分26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富力目前的积分并没有过保级安全线。按照往年的保级线,必须要拿到33分才能算安全上岸。也就是说,富力至少要在剩下的7轮联赛中拿到2胜1平的战绩,才能完成保级任务。本周六晚,富力将在主场迎来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对手是目前积18分、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天海。对于这场比赛,双方都想战胜对手,拿下保级的三分。

在间歇斯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中,富力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比赛中被判了三个点球,最后在深圳以0比4不敌佳兆业队。这场比赛除了大比分输球之外,富力最大的损失是两名首发中卫姜积弘和托西奇先后吃到红牌被罚出场,随后托西奇还收到了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他因对判罚不满,使用语言侮辱裁判员,被予以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处罚。

托西奇停赛六场,而本赛季联赛只剩七轮,这意味着他的赛季基本结束,而富力在随后的联赛中也少了一名外援作战。托西奇目前在富力预备队训练,他可以参加预备队联赛。

由于托西奇和姜积弘都将在主场对天津天海的比赛中停赛,在休战期内,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对后防线的人员使用进行了一些组合。除了托西奇赛季报销外,姜积弘只是短暂停赛,而富力队中的弋腾、李提香、晋鹏翔、黄政宇都可以踢中卫,经过训练过程中的多种尝试,斯托在中卫组合上也不算太让困窘。对于主力中卫的停赛,斯托的另一个化解招术就是增强中场和后场的结合,因此在间歇期训练中,斯托强调了攻防转换和攻防效率问题,要求球队在完善进攻套路的前提下,重点解决从中场到后场的防守厚度。接下来的重点是解决两个肋部的防守空当,增强中后场的整体协防。

对天津天海这场比赛,双方都已相当熟悉对方的套路。本赛季富力曾在客场以2比1战胜天海,这是本赛季打到目前为止,富力在客场拿到的唯一胜仗,些番回到主场,富力自然不想放生对手。这场比赛,虽然富力缺了托西奇这名外援,但天海也少了一名外援调遣,因为本赛季租借到天海的富力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回越秀山时有回避条款,他将不能代表天海客场挑战富力。

对富力利好的是,扎球王状态继续大热。在这个间歇期的前期,以色列国脚扎哈维和萨巴都与富力合练,在接近国际比赛日时他们才回以色列国家队报到。在间歇前的一段时间里,扎哈维的受伤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也削弱了富力的攻击力,经过间歇期的调整之后,扎哈维伤情康复,而且从他随以色列队在欧战赛场的精彩进球来看,他的状态已经完全回复。

目前扎哈维在中超联赛中打24球,距离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联赛单赛季28个进球纪录只差4球,如果扎球王在接下来的7轮联赛中保持良好状态,他有可能在本赛季打破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扎哈维和萨巴结束欧战后已返回广州,两人参加了11日下午的训练,但他们仍要及时解决时差、天气以及往返亚欧的身体疲惫问题。

富力的另一个利好是,间歇期前伤愈归队的肖智经过近一个月的体能提升之后,状态正在逐渐回升。除了在训练场上进行专项的体能训练之外,肖智还通过打羽毛球来增加上肢力量。伤愈归队之后已经有进球的肖智表示,要全力调整好状态,争取帮助球队早日完成赛季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