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大属性让吴曦成里皮爱将 他和蒿俊闵位置最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强队打弱队,什么时候能打进第一球最重要,如果久攻不下,弱队越守越有信心,最终爆冷不足为奇,不信,问问当年在马累被马尔代夫逼平的韩国?

中马之战,什么时候能开和,奠定了接下来比赛的走势,第30分钟,艾克森传给李磊,李磊不停球传中,前插到禁区内的吴曦抢了个前点,飞身把球顶进,中国队捅开了窗户纸,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收割进球。

吴曦,无疑是里皮麾下中场最具前插属性的队员,他和蒿俊闵,现在是中场位置最稳的两个。

谈到比赛的前30分钟和自己的进球,吴曦说:“平时训练时,教练要求我多前插,用我的前插能力,当时就到了那个位置,客场能首开纪录,比较开心。没能早早进球,有些客观因素,当时大家也非常想早点进球,有点着急,门后都是我们的球迷,都想早点进球。”

里皮麾下,吴曦的进球总是非常及时,上届12强赛客场和叙利亚的比赛,肖智头球摆渡,吴曦禁区内抽射帮助球队逆转领先,可惜的是,最后被曾在建业效力的萨利赫任意球绝平,丢掉让人无比可惜的2分。

正因为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吴曦一直是里皮爱将。年初的亚洲杯,吴曦作为中场主力,首发参加了全部5场比赛。今年5月重掌国足教鞭后,连续两次国家队集训,里皮都将吴曦召入队中。

6月初与菲律宾的友谊赛中,吴曦前插,打入了自己在里皮二期的第一粒进球,而世预赛首场比赛,吴曦又帮助国足打破僵局。

除了首开纪录,吴曦也与艾克森完成了多次传递,赛后,他肯定了艾克森的表现,“艾克森在前场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所以围绕艾克森在前场的部署,可以踢出很好的进攻。目前可能和他平时沟通少一些,时间比较短。”

而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与接下来的比赛,吴曦表示:“我们必胜的信心很足,也想到了会比较困难。上半场2球领先,对于下半场和今后的客场比赛都有帮助。赢球很重要,新一个周期的第一个比赛,拿下了,此后无论是心理还是心态上,都会很有帮助,当然,不管主客场都要努力争胜,不能轻敌。”

加载中...